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世界紅十字日

  今天是世界紅十字日,藉此機會,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級紅十字會工作者表示親切的慰問,向全省支持紅十字事業的各界愛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版權所有

  紅十字會是具有國際法地位的全球人道主義救助團體,100多年來,紅十字運動得到了世界各國的認同,全世界現有183個國家建立了紅十字會(或紅新月會)組織,紅十字會擁有近1億會員和志願工作者,已成為國際上一個最重要的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團體。我們湖南省紅十字會成立以來,做了大量的有益的工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社會的協調發展發揮了其他組織包括政府部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新的形勢下,我們要更加重視、關心紅十字事業的發展。社會越進步,經濟越發展,做好紅十字會的工作就越重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站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站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高度來認識紅十字會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視、經常過問和關心紅十字會的工作。

  紅十字會是社會群團組織,紅十字事業是全社會的共同事業,紅十字會的工作需要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參與,要讓紅十字精神深入人民群眾,紅十字事業才能發展壯大。社會各個團體和各類組織都要積极參与紅十字會開展的各項公益活動。版權所有

  今年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確定的“5·8”世界紅十字日的主題是:志願服務,普遍救助。中國紅十字會確定的主題是“健康援助進農家——紅十字在行動”。這個主題非常好。特別是當前黨中央、國務院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紅十字會開展“健康援助進農家”活動,與黨中央的戰略思想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是完全一致的。要做好農村紅十字會工作,積極配合政府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社會各界要更加關心人民群眾尤其是農民的健康,積极參与健康援助進農家的活動,提高農民的身體素質。省紅十字會開展的改水改廁等項目,都是為了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一定要繼續做實做好。

您正在瀏覽: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網友評論
副書記在“5·8”世界紅十字日發表重要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