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書心得300字

讀書心得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讀書心得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少年文摘》。這本書里留給我影響最深的一篇短文叫做:《抽屜里藏着十六個微笑》。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開學剛一周,班幹部向班長反映,有個別同學的學習資料不見了。大家懷疑是剛從農村轉來的學生——“任大為”拿的。(這樣事情就傳開了)經過老師仔仔細細詢問任大為後,任大為說出了真相。原來任大為的抽屜里藏着他撿的十六個微笑(瓶子)。他撿這些瓶子是為了讓學校外的那個老婆婆去攢錢做眼睛手術,讓老婆婆的眼睛康復……

  多麼平凡的故事呀!就因為這篇故事讓我深受啟發,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微笑是生活最好的表徵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把自己內心裡蘊藏已久的微笑拿出來向別人展示

  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是一個充滿着愛的社會,我們的國家也將是精神富足的國家。如果精神上富裕,你就富裕,如果精神上不富裕,就算你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你也不會快樂!

  篇二:讀書心得300字

  一本好書,蘊涵著豐富的知識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跨越時間和空間,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的事情。“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讓我們在書的世界里遨遊吧!

  你可以把一本書讀上一百遍,甚至還可以把它背下來。因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我願意讀到能背誦的程度。這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以前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在見到他們了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吧?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從某中意義上說,它是你自己的東西,因為世界沒有兩個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書就像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書這位好老師,好嚮導,讓我遊覽了祖國壯麗的萬水千山,眾多名勝古迹,也讓我在數學的王國里認識了新朋友。是她帶我領略了風景如畫的《桂林山水》,又到了氣勢非凡的《長城》

  ,看見一片美麗的《火燒雲》,晚霞的光輝映紅了祖國的山山水水。也是她帶我了解了加。減。乘。除等一些有趣的符號……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書像蝴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在書的心扉中,知識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着歡快的音符的頁章。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芫。”如果,一天沒有書,那你所有的樂趣以及事情全都會破滅。所以,書的價值是可能以用人的生命來代替的。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有了書,不可能的事也有可能實現了。只要你善於讀書,你就會領悟出人生的真諦。一生都會與好書相伴

  篇三:讀書心得300字

  寒假期間,我有機會讀了《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

  《佐賀的超級阿嬤》是由日本的着名作家島田洋七編寫的。全書記錄了德永昭廣這個8歲的小男孩的阿嬤(即外婆)的快樂教育經、人際關係、愉快家事、笑容哲學、今昔物語、快樂生活語錄;也記述了他們8年來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如:去外婆家前的“超級市場”收東西、和外婆捉到了一隻鱉……講述了這個超級阿嬤和他的孫子——德永昭廣一樣,性格開朗、樂觀、樂於助人、說一不二、愛交朋友的人。

  這本書中,每一個故事情節都令我至今難忘。德永昭廣的媽媽為了讓兒子過得好些,她在火車站的那背後一推,是愛的一推,是關懷的一推……這些情節我始終難忘。

  不過,在眾多的故事情節做,在我腦海里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超級阿嬤說的一句話:“窮人最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笑容是寶。任何時候,你只要展露一絲笑容,你的心情就會像那晴朗的太陽一樣,拋開一切煩惱;當然,你一笑,旁邊的人也跟着笑了。就像德永昭廣,有時,他的一絲微笑,會得到別人熱情、關心的問候,有時,他的一絲微笑,會得到鄰居給的幾個饅頭。微笑不但不用花錢,還能賺到東西、嘗到甜頭。

  讀完島田洋七的《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笑容是寶”。我認為:人要樂觀一點,每時每刻展露一絲微笑!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幸福的我們,也該學學阿嬤的人生寶典了。

  篇四:讀書心得300字

  說起《綠野仙蹤》,喜歡讀童話故事的小朋友一定人人皆知。

  恰好今天我又重溫了這本書,請大家和我跟隨故事裡的小姑娘多蘿茜和她的小狗托比一起在一場威力無比的龍捲風中來到遙遠而又神奇的國度——奧芝國,看她為了回到親人身邊一觀艱辛尋找翡翠城的魔法師,在漫長的旅程中,她和陸續加入的稻草人、鐵皮人以及膽小的獅子結伴而行,迎接種種的挑戰和磨難,最終實現了各自的心愿。

  故事中的多蘿茜和她的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齊心協力,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生活中,遊戲中的小夥伴、學習中的一個班級、一個學校或者是整個社會都是一個團隊,大家都是為了某個共同的目標會聚在一起,雖然也會有小爭吵,但更多的是互相幫助和患難與共,我們平時說的“團結就是力量”我想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3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