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親,讓我來牽着您的手

母親,讓我來牽着您的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親,讓我來牽着您的手 標籤:母親節

  今天是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母親節,我祝願我慈祥的母親,節日快樂!我亦祝願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的到來,為紅五月增添了幾許的溫情和感動。世界上的語言很多,但無論多麼華麗秀美的詞藻用在母親的身上都不為過。

  想起我母親那滿臉的皺紋,慈祥的笑容,弓背的身軀,總有一種想要落淚的感覺。我的母親一生是平凡的,她在平凡的生活中體現了那種無私的愛。我很感謝慈祥的母親賜予我生命,讓我能來到這個繁華的世界。

  我為母親洗了頭、剪了發、修了腳趾甲,還獻上我網購的禮物,雖並不特別昂貴,但我希望母親能在這個屬於她的節日里感受到作為兒子的一份心意。當禮物送到母親手中,母親很開心,說她很喜歡,眼裡閃動着淚光。

  看到母親喜歡我送的禮物,我也很開心,心中卻也有些許感慨,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則故事:母親給兒子禮物時,兒子笑了;兒子給母親禮物時,母親卻哭了。

  母親連聲的問着我餓嗎?飯吃了沒有?團團轉的張羅着,儘管我知道病痛已經讓她連灶中的火都生不着,但看着母親忙碌的身影我也覺得很滿足,我知道這是她表達對我的想念的方式,而我只想讓母親一直這麼簡單的快樂着。

  慈祥的母親您是一本厚厚的書卷,值得我這個不孝的兒子一生去讀、去想、去品。無私的母親您是我最平凡最樸實最真摯的親人,值得我今生去疼、去愛。我每次回家探望都會深情地凝視着母親的雙鬢,那日漸新添的幾縷白髮,會讓我的眼睛濕潤,視線變得模糊不清,一陣陣的心酸湧上心頭,我努力讀著兒時對你的記憶……

  在我小得時候,父親身體不好,識的幾個字就在生產隊當會計,但他整天撲在工作上。我慈祥的母親就主動承擔起了沉重的家務:她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掙工分,從不敢在家休息片刻;白天忙於生產隊農業學大寨;傍晚回家還得洗衣、挑水、煮飯,忙不完的家務農活。在平凡的日子中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到我們兒女身上。在冰天雪地的嚴冬,您將手心的體溫傳遞給了我;在夏日炎炎的酷暑,您用一把芭蕉扇讓我安然入眠;在我疾病痛楚的時候,您攥緊我的手給了我力量和勇氣。

  歲月在您的臉上留下無情的傷痕,把您從一個年輕漂亮樸實的鄉村姑娘變成了一個風燭殘念的農村老太,您把靚麗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大地,獻給了自己的孩子,就像春蠶吐絲死方盡。

  從母親點點滴滴的往事里,讓我見到了母親的偉大,也讓我體會到母愛的無私。您的言行左右了我一生的品質和對生活的態度,慈祥的母親您是我一生的驕傲!

  如果說這世間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一種愛,就叫“母愛”!慈祥的母親您用堅強的毅力支撐了昔日艱難的家庭,你用柔弱的身體扛起了生活的磨難。

  慈祥的母親您那輕聲細語的叮嚀、意味深長的教誨、默默無言的呵護,體貼入微的摯愛,無時無刻地給了我以溫馨的慰藉。任憑霜寒鴉啼,依然鎖不住您笑容的慈祥恬寧;任憑狂飆如盤,仍然撼不動您華蓋如松的清朗生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此時此刻我只想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把心裡最深的感激和最想說的話用文字留在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

  我敲打鍵盤飛揚文字傾訴着對母親的心裡話:媽媽,能做您的兒子是我一生的快樂和幸福!媽媽,希望您在有生之年盡情享受兒女最誠摯的愛。

  我知道這些文字不能承載我對慈祥的母親的感情!我覺得就是搜盡天下的康乃馨,也未必能承載得了我對慈祥的母親的感恩!我唯有從心底里深深地祝福你,慈祥的母親,親愛的媽媽,兒子祝願您身體建康、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母親,您的前半生我無法參與,但您的後半生,我奉陪到底……以後每一個生日、節日,我都會陪您度過,竭盡全力彌補我錯過的情感。小時候您牽着我的手走過了人生坎坷,現在換我牽着您的手,陪您看世間美麗風景。

您正在瀏覽: 母親,讓我來牽着您的手
網友評論
母親,讓我來牽着您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