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世界紅十字日

  各位同志們:

  今天是國際紅十字日。在國際紅十字會運動開展的一百多年時間裡,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無論是災害橫行的時候,還是嚴重的突發事件面前,無數的會員們以“人道、博愛、奉獻”的精神為保護人類生命和健康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書寫了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動人篇章。我院作為紅十字會的團體會員,近年來,在市衛生局、市紅十字會的指導下及布置下,積極廣泛地開展了無償獻血、向災區捐錢捐物、衛生救護知識培訓、社區衛生醫療服務等多次工作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今天,我們欣喜地看到又有一批青年醫護人員在這裡帶頭老一輩的殷殷囑託,接過鮮紅的紅十字會旗,宣誓成為紅十字會會員。在此,我代表醫院黨政領導班子向大家表示祝賀,同時,我向大家提出兩點希望和要求:版權所有

  第一,紅十字會是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社會救助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希望大家能夠充分認訓識到紅十字會的這一性質,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着眼於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尤其是要關注最易受損害的人群。我們開展的衛生救護工作、紅十字關愛進社區和社會救護工作,就是我們紅十字人的辛勤努力,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力量的實際表現。版權所有

  第二,開展群眾性的救護訓練是紅會的傳統工作普及衛生救護和防病知識,進行實級救護培訓組織群眾參加現場救護是《紅十字會》賦予的一道主要職責,這都需要以我們自身業務技能熟練、知識全面為前提基礎的;希望大家能進一步增強光榮感和責任感,苦練內功,勤奮學習只要這樣才能更好地服務於社會。

  紅十字組織源於戰地救護。“人道、博愛、奉獻”這一紅十字精神與我們醫護人員“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天職是一致的,通過積极參与紅會活動將會使大家對醫生、護士這一職業內涵有更深刻的理解,希望大家能在活動中逐步樹立和形成關愛社會關愛生命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良好醫德。

  紅十字事業是崇高而偉大的,是造福民眾的事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組成部分是建設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熔劑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力量,希望我們青年會員能夠繼續發揚紅十字精神,積極發行救助職責,為構建和諧穩定的社會奉獻青春!

您正在瀏覽: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世界紅十字日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