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職業道德 學生幹部 職業素養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致辭的題目是《讓技能成就人生》。

  同學們,現實生活中,你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或許有人會說,我最需要的是金錢,或許有人會說,我最需要的是有一份又輕鬆,且能獲得高薪的工作,然而,我覺得最最需要的卻是擁有豐富的知識,擁有紮實的技能。

  社會發展到今天,我國的經濟制度和產業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高新科技的產業突飛猛進,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日新月異,人才供求市場的矛盾越來越突出,我深感到,沒有知識不行,沒有技能更不行。

  選擇了瓜州冶金中等專業學校的你。也許你在校已經兩年、一年或幾個月,但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你應該領悟到:要想立足於社會,必須擁有技能。這兩年,大家目睹了我校的畢業生在人才市場上的火爆、搶手,尤其是那些動手能力強,有吃苦耐勞精神、掌握了一定技能的學生供不應求。

  我校歷屆畢業的學生,有在沿海地區工作的、也有本地工作的,07級去年到江蘇的同學,走上實習崗位不到半年,有幾位已經成為車間班長或辦公室文職人員,月工資最高的達到了2700元,09級風電專業部分到酒泉中材科技風電葉片製造公司的同學,憑着自己精湛的技能、專業知識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也有了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其它的還有瓜州本地、包頭、連雲港、上海等地的,只要是能吃苦耐勞、有一定技能的,現在都有着一份很好的工作。

  同學們,你們在職業學校的三年,是你求真知、學做人、練技能的三年;更是你把知識與技能充分相結合的三年。你的職業生涯規劃應該是這樣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職業觀,自覺遵守社會道德規範和職業學校行為規範。熱愛集體,關心同學,多為他人着想,為建立和諧班級、和諧學校、和諧社會做出成績。熱愛專業,認真學習,刻苦鑽研技能,掌握技能,不斷創新,用新的知識,新的技能思考和解決問題,把自己鍛煉成“技能精、作風硬、效率高”的技能型人才。把我校能鑒定的計算機操作員、維修電工、風電檢修員、電焊工等達到中級水平。身體是幹事業的本錢。作為一名職業學校的學生,沒有強壯的體魄不行。我們在學習知識、學習技能的同時,還要加強體能訓練,增強體質,以適應你以後工作的需要。

  同學們:一千個零比不上一個一,一千次承諾比不上一次付出,一千句話比不上一次行動。腳踏實地、勤學苦練就是根本。有位哲人說得好:“要想成為永久的常青樹,第一要素就是修鍊自己的根”。這個根,就是技能。同學們,要適應這個社會,最主要的就是靠技能。為了今天,我們要掌握技能,為了明天,我們更要練就技能。我們為技能而學,為技能而練。一個人有了技能,他就可以擁有事業,擁有明天,擁有一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
網友評論
職業學校學生演講稿:讓技能成就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