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空洞的時光中飛濺的歡愉,猶如一股燃燒的花火,燒過之後沒有迴響,只有一片黑乎乎的大地,在等待陽光、在等待雨露、在等待迸發出土壤的力量。

  回到靈魂最深處,回到那個曾經美麗而寧靜的天際,像一顆閃亮的恆星。

  當我站在街邊,默默佇立,看着那些曾經帶給我無數感動於破碎的世界,我彷彿是你微笑時留流下的一滴眼淚,那麼絕望卻又那麼溫暖,當我沿着歲月的腳步往前時,又體會着擁有與拋棄對於自己的意義,行走,孤獨得像一顆草,很想飛過山崗,青春、故事、那麼無助又那麼充滿幻想。她給予我快樂與幸福。

  在朦朧中醒悟,卻又陷入迷惘,只能在遙遠的地方張望,腳下的路早已布滿苔癬與哀傷,像一個傻子一樣不停地想,反省、貌似誠懇的告慰着自己,忘記了生長,忘記了死亡,忘記了深處那團滾湯的花火。

  有時陷入空虛,就像逐漸長大的竹筍,就像逐漸長大的瓜果,就像被嬉鬧的孩子吹足了氣的氣球,只要在最薄的地方猛的一戳,隨着一聲巨響,瞬間就會爆炸,響徹雲霄,遁形的邪惡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向我開戰,總是渴望有一個手指指引我前進,堅定的走在路上,多少風霜刻在胸膛,早已拋棄了迷惘與絕望,沒了彷徨。

  當你想愛時,你就去愛,但永遠也不要通過傷害,當你想永恆時,你就永恆,永遠不要害怕心碎,當你傷痕纍纍的時候,你已經擁有了靈魂深處最有意義的東西,你沒有什麼遺憾,因為你的雙腳已經踏過了每一片土壤。

  跨過溝壑,去尋找帶給你快樂的沃土,開起你引以為豪的汽車,去遠方、旅行、私奔、行走。

  願上蒼能為每一個靈魂提供一個安詳之地,給予他們撫慰與擁抱,每天都在祈禱,懺悔,願救贖那些美麗世界里腐朽的軀體,告誡他們方向,就像草原上的雄鷹,就像沙漠里的野牛,就像海面上的船隊,給予他們力量,給予他們北極星的光芒,給予他們一隻明亮的燈塔,駛向遠方。

  滄海天涯,不要痛斥,不要怨恨,不要嘲笑,你可以不時來個善意的謊言,偶爾的放肆,但是過後你得反省,自我救贖,不依靠上帝,不依靠山川,不依靠大地,給所有的一切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個溫暖的握手,甚至一個吻,感恩每一滴淚,一句話、一本書、一枚硬幣、一把琴、一條路。

  喚醒那些沉迷在美麗世界邊緣那腐爛的瘋狂,救贖每一個黑暗天空下那些善良生命,撫慰渴望的眼神下面那些誠懇的心靈。

  夜幕總是來回輪轉,街燈會灑滿每一個角落,看着窗外的人群,來來走走,偶爾會有幾個會去了又回來,尋找,奄奄一息,夢,天空的繁星,劃過天際、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花火
網友評論
花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