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寄情文字,綻放歲月的花火

寄情文字,綻放歲月的花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寄情文字,綻放歲月的花火 標籤:歲月神偷

  光陰,總是太瘦,紅塵,也終歸是太涼薄。思念,如影相隨,在身後執意瘋長,又藉著晨曦的微光泛濫成海洋。

  隔着一縷塵緣,我想用風的靈動來將你喚醒,那遠山深處搖曳的足音,輕輕蜿蜒過歲月的曲線,如一粒種子在韶華里生長,是我深藏已久的念。隔着最美的流年,我想研一池墨,畫出幾朵芬芳,那悄然暈開的水色,靜靜散落成馨香,如一程風月在指間蕩漾,是我冰雪寂寞的情懷。

  將每一次的相約,深深的烙印在心裡,所有的記憶一如晨風中的柳絮不言不語,留待經年之後細細回味。那些凌亂的片段,也定然會如四葉草一般的恬淡美麗。將每一段的故事,沉澱在黎明的靜寂里,每一種情節,每一次眼神的交錯,都將會被歲月銘記,那些點滴的記憶,終有一天會在沾滿清露的原野上重聚,然後,完整的陳述愛的欣喜。

  用一生的時間去完成一次追趕,只為了風雨過後可以將陽光攬入胸懷。用一生的筆墨去陳述一個故事,只為了山河靜寂之時還能夠固守心的安寧。人生過半,千帆入海,一程歡愛就如寫在紙上的光陰,喜悅與悲涼,皆已悉數沉澱為歲月的平和。若可,依着流年的光線,持一頁泛黃的書卷淺淺翻閱,縱使青絲已舊,然,青山未老,如此寂渺的時空,一抹淺笑,還能穿越歲月的雨簾從容的想念。

  最長的一種情感,不是錦瑟年華鮮衣怒馬,而是心若幽蘭清風拂面;不是黃昏雨落瀟湘夜話,而是萬籟俱寂水潤塵心。我把心交付,笑對陽光明媚。你把情贈與,醉聽細水長流。我們就這樣隔着文字取暖,不需傾國傾城,只求安好此生。

  那關於丁香花的故事,是波光瀲灧里一紙寫舊的詞章,卻在溫潤的歲月中細細品出一盞茶的暖香。是晚風拂柳時一彎低垂的眉韻,偶爾也會用頑皮的淺笑親吻着堤岸。而頻頻入字的煙雨,是最早懵懂的一顆初心,婀娜款款的行走在青石板的小巷。為字潤色的水墨,是隨景而生的幽蘭情調,每一行,每一章,都穿越光陰的輪廓,不時的透出絲絲縷縷的光亮。

  尋着一行字的斑駁記憶,慢慢翻閱。指間,如歲月細碎的憂傷,是凌亂,不敢觸摸的的光芒。又如黃昏過後青苔上的雨滴,淺淺落入眼眸,微弱而清涼。不知,那若干年之後的女子,醉在長夜的風口,會被誰不經意的一筆寫進舊的詞章,又會是誰心中不老的影像。

  一個轉身,將繁華收入囊中,僅以清寧,笑對春意融融,若他日相遇,還能依着光陰淺墨成書。喧囂,不做定論,只悉數交給往來的風,那些海誓山盟,不記取,唯有歲月會讀懂。

  溫暖,看似是一個平和的靜詞,內在的秀美如山谷里寂寂盛放的百合,是一種不顯山露水的從容。溫暖,也可以是一個跳躍的動詞,似一叢相依而生且又灼灼呼應的花火,在不斷燃燒的過程里怦然開出萬千欣喜。不語,也並非是沉寂。而是將歲月的暖香植入了心裡。待風起,搖落寂寞,許你芳華如昔。

  風,用倔強的輕狂,將四月最後一抹尾音吹涼。雨,在陌上,慌亂的腳步迷失了方向。心,無處躲藏,只好在清凈的墨色里安放。那多情的人啊,拾一朵四月的飛花,暈染成五月的紙張,青青澀澀,寫出新詩兩行。只要,尋着陽光的印記生長,縱使八千里紅塵做牆,依舊無法阻擋最美的凝望。心,若是懂得時刻擁抱晴朗,縱使靜默不語,也是我對着歲月莞爾的模樣。

  佛說,萬物皆是因果。若能以尋常心靜觀世風百態,恪守慈悲為懷,將一痴一貪都化為煙雨,拈花微笑,入世隨緣,則風月可靜,塵俗可清,一切繁瑣,都是安暖。

  聽過風,讀過雨,傾過情,暖過意,你是我一樹的溫良如玉,我便是你的一枚素心若雪,相守,相依,紅塵安好,不離不棄。若光陰懂得眷顧,依水色,掬滿池風月,執筆寫心,潤墨描景,你知我溫良,我解你情長。若紅塵可以安好,結素念,淺書山水怡情,靜聽繁囂在側,我且不悲不喜,只許你千頁韶華做引,織就萬種錦瑟綿帛。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寄情文字,綻放歲月的花火
網友評論
寄情文字,綻放歲月的花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