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森林的美麗與毀滅

森林的美麗與毀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森林的美麗與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傳說在南方一個不知名的角落,有一片美麗的森林,那裡沒有被貪婪的人類涉足而遭受到破壞。

  不知道活了幾百年的的古樹高聳入雲端,俯視着這塊如人間仙境的大地,長而粗的藤蔓垂落在土地之上彷彿再吸取大地之母的養分來供養這棵古樹。

  凌晨,迷霧籠罩着這片美麗的森林,添加了幾分神秘與詭異,走在長滿青苔與雜草的覆蓋的土地之時,你會感到凹凸不平…..你知道嗎?那是大地再呼吸呢!

  樹葉被風吹的沙沙作響,像是在歡迎我的到來,每一片葉子每一條藤蔓都是大地之母的孩子都,碧綠的葉子顯示着這棵活了幾百年的古樹身體依然健康,強壯,彷彿是他在支撐這個森林,不讓這個森林毀滅…..

  露珠掛在葉尖,卻悄然滑落,啊….露珠你是在跟我說悄悄話嗎?聲音有些小呢~我聽不見,大點聲,好嗎?

  太陽終於升起,迷霧終於退出了森林的舞台,透過綠色,太陽如一名畫家,得意的在地上展現着自己完美無缺的作品,而剛剛那層薄霧則是畫出展之前用來遮擋美麗圖畫的畫布。當畫布解開的一霎那,這張出自名為“陽光”畫家的美麗圖畫展現了自己最美麗的一面,是一幅很美麗的抽象畫~我給它取名為“自然!”

  我邁着輕快的步伐朝深處走去,我的身影在樹叢之中穿梭,邊走邊唱着歌,隨着歌聲的高低起伏我的腳步也時而快時而慢,不時從旁邊草叢之中串出幾隻小動物….梅花鹿,野兔,她們看了我一眼又闖入旁邊的草叢。撥開眼前的灌木叢我被裡面的美景緊緊吸引住了….

  翠綠的草地,陽光明媚,小兔和蝴蝶對望,小鹿與野狼賽跑……河邊柳絮隨風微微的起舞,在自豪展示自己的美麗,小河奔流的更加歡快,你聽見了嗎?這是天使在低吟。

  樹上野猴自由的嬉戲打鬧,掛在樹梢啃着手中美味的紅果子,還在朝我招招手。燕子則是飛來飛去的捕食着害蟲喂自己巢中嗷嗷待哺的孩子,一切都是春天的景象呢…..

  繼續朝森林深處走去,卻越走越熱,輕快的步伐也微微減慢了速度,加快腳步跑出這片叢林又是另一番美麗的景象。

  大樹的葉子異常的綠,樹榦上不時傳來知了的鳴叫,而清澈見底的池塘之上漂浮着幾張如圓盤一般的荷葉,擦了一把額頭上的汗,跑到樹蔭之下。

  小鳥在池塘邊喝着甘甜的清水,還微微拍打着翅膀朝天鳴叫幾聲,小鳥啊,你是在讚頌偉大的自然之母,感謝她給你清涼甘甜為你驅趕乾渴的清水嗎?

  陰涼的樹蔭照顧着我,讓我免受夏天毒辣太陽的折磨,小跑的又鑽進另一片叢林….

  路途不時有紅色的楓葉飄到我的面前然後落下,原本碧綠的樹林變得火紅,成了美麗的楓樹,地上鋪滿了火紅嬌艷的楓葉,而我的旁邊確實一望無際的金色稻田,在微微擺動,像是在提醒勤勞的農夫該收割了,收穫的季節秋天到了….

  獃獃的看着眼前美麗的風景,讓人不知不覺融入了一體,我感覺我變成那金色稻海中的一顆麥穗,和其他麥穗一起微微擺動農夫叫喊。

  我感覺我變成掉落楓葉之中最美的一篇,在生命結束的一霎那,展現了自己最美的姿態,回歸大地母親的懷抱。

  穿過楓林的我又來到一片冰雪天地,天地見都是白色的,沒有呼呼刮響的風,一切如時間停止一般幽靜,到處都是潔白無瑕,如剛落地的嬰兒一般純潔。

  翠色的春天,火熱的夏天,豐收涼爽的秋天,都消失了,一切彷彿回到了最開始的潔白。

  前面是一面湖,沒有因為冰雪的天氣而結冰,將手放入湖水之中,湖水冰冷的刺骨,以我的手指為中心泛起陣陣美麗的漣漪,對面的樹木被冰雪覆蓋只剩下與背景不符合的棕色樹榦。

  再一次朝出口跑着,內心的興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猜想前面會是更美麗的風景….

  笑容定格在臉龐,你們想問我又是看到了什麼美麗的風景?翠色的春天,火熱的夏天,豐收涼爽的秋天,純白無暇的冬天都消失的一剛二凈,眼前只有憤怒嘶吼的熊熊大火吞噬着眼前的一切,走獸拚命的奔跑着,痛苦的嚎叫,卻改變不了被禍害吞噬的命運。

  飛禽想要用那雙能翱翔空中擺脫地心引力的翅膀逃出這片火海,卻被大火燒斷了翅膀墮落在大火之中。

  隨着巨響,那棵活了幾百年的古樹轟然倒塌,又是一片巨響,每棵樹都折斷了結實的樹要倒在地上成了大火的養分……化為黑煙,天堂一般的森林成了地獄,一切猙獰可怖…..

  禿鷹代替了飛翔的鳥兒,殘骸代替了走獸,黑煙代替了藍色的天空,乾涸代替了奔騰的河與幽靜的湖,大火代替了美麗的森林…..

  小鳥啊小鳥,為何你美麗的羽毛沾上了塵土跌落在火海之中,你不歌唱嗎?

  走獸啊走獸,為何你停止了奔跑成了地上殘骸之一,你跑不動了嗎?

  天空啊天空,為何你美麗的天藍色沾染了黑煙變得如此渾濁不堪,你在傷心嗎?

  清風啊清風,為何你來帶的不是涼爽與豐收的氣息,反而帶來熱潮與樹木燒焦的惡臭?

  小河與湖啊,為你們原本清澈見底的水面成了因乾旱而出現裂紋的土地,是不是流盡了淚水

  站在這片森林的殘骸前,我能想象到她毀滅之前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森林的美麗與毀滅
網友評論
森林的美麗與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