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代表“優秀黨務工作者”發言提綱

代表“優秀黨務工作者”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代表“優秀黨務工作者”發言提綱 標籤:黨務工作 三個代表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堅持“三個到位” 強化“四項建設”

  為改革發展提供思想保證和精神動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市局黨委召開“慶七一”表彰大會,充分體現了對搞好黨建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體現了對廣大黨務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作為基層黨務工作者,在多年的工作實踐中我深刻體會到,要搞好黨務工作,就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三個到位”,強化“四項建設”,為改革發展提供思想保證和精神動力。下面,我代表這次受到表彰的“優秀黨務工作者”作個發言,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高度重視,堅持思想認識到位

  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加快公路產業開發步伐的根本保證。在黨務工作中,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圍繞公路改革、發展、穩定和“三個文明建設”的大局,牢固樹立起幾種思想觀念:一是樹立黨要管黨的觀念,把黨務工作作為第一位的責任,充分發揮好黨支部在經濟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把好方向盤。二是樹立“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觀念,通過強化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帶出一支具有強大市場開拓能力的“鋼班子,鐵隊伍”,提高整體戰鬥力。三是樹立黨風黨紀觀念,通過強化黨性教育,增強幹部職工的自信、自律、自強能力。

  二、帶好班子,堅持表率作用到位

  在公路產業開發企業搞黨務工作,處處都要身先士卒,叫響“跟我上”,充分發揮出表率帶動作用。立足於“圍繞中心謀全局,突出重點抓大事”,全面加強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和民主作風建設:一是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道德修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突出服務、公正、謙虛、謹慎,保證公路產業開發工作服從和服務於公路工作的大局。二是充分發揮表率作用。自覺做轉變學風的表率,緊跟時代步伐;做調查研究的表率,創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實;做團結的表率,胸懷寬闊,作風民主,群策群力;做廉潔自律的表率,嚴於律己,奉公守紀。三是講究領導藝術。講究統籌藝術,抓住主要矛盾;講究授權藝術,善於調動和激發下屬工作;講究激勵藝術,充分調動下屬的積極性;講究用人藝術,做到知人善任、人盡其才;講究批評藝術,做到實事求是、有的放矢。

  三、落實責任,堅持工作部署到位

  黨務工作能否抓出成效,關鍵在於責任、部署是否到位。重點抓好了兩個環節:一是建立健全黨務工作規章制度。將黨務工作責任明確到個人,形成了黨支部書記負總責,支部成員對分管的黨務工作負直接責任,政工科對黨務工作負承辦責任,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的黨務工作格局。二是把黨務工作納入公路產業開發的整體來考慮,與業務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檢查,一起落實,一起考核,一起獎懲,提高了黨務工作的實效性。

  四、強化支部建設,注重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

  黨支部在公路產業開發中的領導核心作用,主要體現黨支部和領導班子實行一體化運作上,既抓支部建設,加強組織、思想和作風教育,反饋職工群眾的思想動態,又與公路產業開發工作的開展緊密結合起來,及時研究決定企業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在支部建設上,一是加強溝通協調,增進內部團結,以“廉潔勤政、務實高效、身先士卒、勇於開拓”為標準來嚴格要求每位支部成員,同時,把職工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彙集起來,逐一給予答覆、解釋,樹立起“團結進取、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二是開展全方位的形勢任務教育活動,增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使黨員幹部進一步把思想統一的企業發展上來,增強了風險、憂患意識,樹立起改革、發展觀念。

  五、強化隊伍建設,注重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尤其在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至關重要。在隊伍建設方面,一是圍繞建設“學習型黨支部”,制訂和落實了黨員學習制度,加強對黨員的經常性學習教育。二是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定期組織召開黨員大會、支部會、黨小組會和民主生活會,每季度組織一次黨課。三是以“發揮堡壘作用,保持先鋒形象”為主題,加強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四是組織開展“轉變作風年”、“調查研究年”活動,落實好領導幹部聯繫基層、聯繫群眾制度。五是組織開展以提高素質、增進團結、開拓思路、創造效益為核心的“理想信念、廉政紀律”教育活動。六是從4份月開始組織開展“為民、務實、清廉”教育活動,查擺和整改了工作當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形成了為民、務實、清廉、創業、律己、奉公的良好風氣。

  六、強化典型建設,注重發揮先進群體的示範帶動作用

  在培養典型群體上,從黨員多、任務重、困難大的部門入手,採取支部交任務、小組定目標、黨員扛大旗的辦法,一方面在政治上給責任,另一方面在經濟上給權力,激勵和鼓勵並用,增強他們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有意識的培養典型群體,發揮點、面、塊的示範效應。經過有意識的培養、鍛煉,公路工程公司、交通設施公司、物業管理公司三個典型群體脫穎而出,形成了“一對一,一比一”的良性競爭局面。

  七、強化活動建設,注重發揮各種載體的吸引凝聚作用

  按照“三個文明建設”的要求,以“服務全局,奉獻社會,保持穩定,促進發展”為宗旨,以“文明管理,文明生產,文明服務”為標準,在科室、部門中開展了以“三化”、“三自”、“三無”為主要內容的文明科室評選活動;在工程施工一線開展了“爭先創優勞動競賽”、“安全生產百日賽”、“安全月”、“青年突擊隊”等勞動競賽活動;在工會、共青團和女工等群眾組織開展了“文明個人”、“先進工作者”、“崗位能手”、“巾幗建功示範崗”、“青年文明號”等活動。豐富多彩的文明創建活動,充分激發出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和工作積極性。

  雖然在黨務中取得了一定成績,積累了一些經驗,但從整體上來看,離市局黨委、離職工群眾的要求還有着相當大的差距。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一定會承這次表彰大會的東風,繼續緊密團結在市局黨委周圍,倍加顧全大局,倍加珍視團結,倍加維護穩定,為加強黨務工作,實現濟寧公路現代化的奮鬥目標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二OO四年七月一日

您正在瀏覽: 代表“優秀黨務工作者”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代表“優秀黨務工作者”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