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師之曲

師之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們步入中學的大門,邁出向夢想出發的第一步時,我們便遇到見您--李老師。你以慷慨無私的胸膛,把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學生坐在您精心布置的座位上。您與其他班主任不同,您是一位地理老師;能成為我們班中的主任,是十分不易的。從您的地位,便隱隱可見您在校的辛勤付出。

  您就像是一株蠟燭,在這個一米半的講台上,用自己心中那團激情的火焰將自己點燃。如今,您已在七中東校幹了整整五年之久。老師啊,您已燃了這麼久,但卻依然那麼富有激情與精力。我只是個學生,一個您的學生;我只好淡淡的送上我最簡單賀禮:“老師,您幸苦了!”

  您,與我們學校的任何老師都不同。在這五年的的教學生涯里,您只請過一回假。每當大街上開始液化的時候,每當大街上泛起濃濃的霧的時候,您比班裡的任何一個同學都來的早。瞧啊,這是一位多麼負責,多麼有道德心的老師啊!

  您就像是一位園丁,我們都是不夠完善的園樹。我們中,有的歪了,您就會將它弄正;我們中,有的衰了,您用您那滿肚的肥料將我們修剪。聽說,您因常不回家的緣故,在家裡矛盾重重,

  您,是一首我們用恆的歌曲;您,是一個學生靈魂的建築師!高尚是高尚之人的方向盤,老師請您看看吧,我們都愛您、尊敬您!

  致西寧七中東校的一位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之曲
網友評論
師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