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唱響校園,和諧永春

唱響校園,和諧永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唱響校園,和諧永春 標籤:和諧社會

  啊,校園的雨聲從遠處傳來,衝進純潔的地方。雨滴在踏實的地上,也滴在思維上。校園是孩子的搖籃。孩子如東升之旭日,光輝灑遍世界。校園如天空一角,孩子就是畫龍點睛之一筆。他們踏着穩健的步伐,風風火火走進入一家,跨進一村,邁入一個世界的角落。

  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一個個校園培育一群群孩子。孩子宛如一枝枝根須,吸進翠綠色的源泉,支撐希望,影響明天,左右未來。在校園,孩子之間理應誠信友愛,團結互助,攜手前進,如根葉密切,如弓箭不可分,共創良好的學風,形成你追我趕、你進我亦進的校風,勤奮求實,最大限度地減少浮躁與摩擦,減少相互攻擊,減少相互敵對,減少彼此謾罵,拋開狂妄與驕傲,減少生活的風險與代價。孩子之間互信互愛,綻放友誼之花,馨香而悅目,芬芳而悅心。

  孩子,可以增加人生價值,努力奮鬥。“一年之中務必不虛度一日,一日之中務必不虛度一時。”奠定良好的學業基礎,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石,一步一步上升,一些孩子成為未來的棟樑之才。這樣,生活充滿色彩與活力,人生富有生趣與光華,日子富有浪漫和溫馨。

  “朽木不可雕也。”孩子不應當變質,不應當是朽木,而應是茁壯的木材。能工巧手,好玉自然能雕琢成器。在平時,孩子之間培養高貴的人格,相互信任,彼此坦誠,避免相互猜疑,相互防範。這樣,讓儘可能多的孩子具備良好的親和力,彼此之間和睦相處。品和諧之美,譜寫世紀的和諧之曲,唱響生活的各個角落,匯成一股良好的社會風氣,影響後人,催進前人,成為溫潤美玉,在眼中愛不釋手,氣氛令人流連忘返。

  孩子學會自愛,擁有親人之愛,擁抱熟人之愛,甚至具有比較缺乏的兼愛與博愛。一縷縷友情,一縷縷鄉情,一片片愛家、愛國之情,在心中播種,直至成為眾人眼中的蔥蔥鬱郁的大樹,人人有愛,大家和諧,永春和諧。

  兇惡、殘冷、爾虞我詐和陰險毒辣越來越少,克服磕磕碰碰,越過坎坎坷坷,衝過坑坑窪窪,人生之路多一片平坦,多一片光明,黑暗在手中儘力徹底根除,和諧成為主色調,走向比愛情價更高、比生命更可貴的自由之路。人生路邊,和諧之樹茁壯成長,翠綠欲滴,亭亭玉立。

  孩子,當對老弱病殘多一分尊重,多一分同情,多一分幫助,少一分鄙視,少一分刻薄,少一分厭棄。孩子,應學會寬容他人。在生活里,他們能尊重家人,體貼親人,關心他人。孩子,應養成主動親力親為,照顧長輩,養成“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作風,“儉樸的生活,高貴的靈魂”,孩子們友好,孩子們文明,於是,萬家燈火萬家紅。他們將溫暖了人心,照亮了心程。從自我做起,從細節做起,愛意儘可能流淌在人與人之間,和諧之花四季長開。

  孩子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話不多,句句懇切;詞不多,個個真摯。孩子理應說實話,不隨時隨地說髒話,粗言野語,用誠實和實力給校園交上一封滿意的回信。校園唱響和諧,和諧永春的樂章已經在奏響。

  在交流的環境里,和諧的綠色常駐,鬥志長存。在美好、友愛和和諧的校園裡,陶冶情操。昨天踏實而過,今天在我們手中,明天會更好,未來不止步。做好自己,獻上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哪怕只是作為一片葉子,也願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和綠色的和諧美景。

  永春,一直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和諧的種子如天女撒花遍及各個角落。他將會開出幸福美滿的花朵。花開的日子,以和諧出發,從校園做起,從孩子開始,永春,將會變成美好的縣城,走在康莊的大道上,校園絕響,匯成世外桃源的河流,灌溉心靈,滋潤文明,走向鮮花滿地的明天。和諧,將會在永春一直流淌、流淌、流淌……

您正在瀏覽: 唱響校園,和諧永春
網友評論
唱響校園,和諧永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