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彼此,不曾回頭

彼此,不曾回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你什麼都沒留下,我卻有一生揮霍不盡的念想。淡淡的文字是憂傷的風,跌落的溫馨,幽怨了我迷茫的心緒。那時我發誓絕口不提,並非忘記......可是,可是天空,卻藍得那麼徹底。

  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而我無能為力,我只是一支孤獨的箭,射向獵獵的沙漠。生活不斷向前,不經意,時光的步伐已掠過了青春的雲海,昔年的笑顏如風般消逝,芳華若水,流光幾度。

  拋掉所有歲月的積澱,你是否還能找到厭倦一千年的理由?摒棄所有塵埃的煩憂,理智和信仰回歸到心中,一切跋涉的故事反而陌生而不重要了,誰是誰,只是微不足道的干擾而已。

  本性和遠方同樣美麗,誰是獨自一人無人回應?

  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更風雪一更愁 。那些生命里想要做到的,我流淚,因為淚水使我得到安慰;那些生活里隨波逐流的,我沉默,因為沉默讓我知道不抱怨;那些角色中,連我自己也不太喜歡的,我煩憂,因為煩憂中也有痛苦的甜味。在深莽的山谷里,那是一種不被發現的渴望,一種想要奔跑的渴望,一種想要消失的渴望......

  渴望的我,在等待我的渴望。可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渴望,卻在我們念念不忘的迷程中,被時間遺忘?“明知道總有一日,所以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為什麼“流血的創口總有複合的盼望”?囚禁的原來你已經告訴了我們:是你的痛苦和我的憂傷。

  日月和流年,有些滄桑,在這個雨夾雪的冬天,漂浮一直是我的名字。我參不透一切的緣由,一切的起因。曾經,那綿綿的細雨可幫我,放掉自己,而現在,誰幫我放掉回憶?告訴我,花的飄零,葉的凋敝,只是生命的一段小小插曲。

  還記得,那初春時的雨嗎?

  纖塵荏苒,流年繾綣。靜靜地,窗外的雨滴淅淅瀝瀝,心間無盡感慨。記憶深處的落紅,碎了一地的憂傷。

  晨光,一如既往的灑在我消瘦的臉上,然後,帶着一絲緊張的情愫,靜靜地,獨自漫步於清寒的街口,望着滿街的霓虹,彷彿記得了什麼,想起了什麼,又忘記了什麼。

  可能,一切的美好,都會隨着時光的消逝,而變的模糊;唯有回憶,才是時間給彼此最美的禮物。

  似乎,所有故事的結尾,都是被沉默代替;而遺下的,也不過是一段不了了之的陳年舊事。

  最初的地點,這條路沒有盡頭;

  離去的身影,卻將那疼痛剖析的如此透徹。

  “而今,只餘下我獨自徘徊於原點,用一絲感性的文字,祭奠着逝去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彼此,不曾回頭
網友評論
彼此,不曾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