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昨天,吃過晚飯,同事幾人在樓道里談起了自己的母親,說著說著,大家都不在言語,淡淡的回味着母親那無私的愛。

  當初很喜歡粘在母親身邊的我,如今已然長大,多數時間都在單位,即使回來,也在自己的小家,雖然離老家不遠,可是,卻很少回去。偶然間想起,也只是打個電話,淡淡的,只是季節性的一種問候,這時候的母親,好像有很多的話要說,家長里短,左鄰右舍,我只是應付的回應,很少認真去聽,最後不耐煩了,就說:媽,一會兒有事兒我要出去,您沒事了,就出去和我爸多逛逛。這時候,母親就會沉默很久,然後對我說:嗯,你在外面,一定要吃好穿好,在單位上和同事一定要搞好關係~~~~~~。還沒等聽完,我會直接說:我知道,那我掛了呀。

  現在想來,母親並不是嘮叨,她想要的,就是想和你多說一會兒話,想讓你知道,家裡一切都好。或許,更多的,在她的眼裡,我還是那個粘着她的小屁孩吧。可是,我回應給母親的卻是勉強的應付。想起小時候,我們姐弟三人,全是母親一人拉扯長大,父親工作在外地,好長時間才回一次家,家裡的擔子幾乎是母親一人擔著,每天放學回來,總是能看見母親那駝背忙碌的身影,等着吃完飯歇息下來,母親卻又在為我們洗衣縫補。隨着時間的推移,母親的白髮也越來越多,可是我的記憶卻越來越模糊,小時候的事情,好多都已記不起。

  又是星期天,今兒一大早,我給母親打了一個電話,一聲媽媽,叫的心裡發酸,母親趕緊問我,是不是受委曲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心裡特難受,真的,想想自己,想想母親,我真的心裡難受。趕緊回答母親:不是的,媽,什麼都好,就是想你了,下次休假,我回來陪您。聽的出來,母親特高興,興緻一上來,母親又在家長里短的嘮叨,我仔細的聽着,不時的也插插話,說說單位的家長里短。

  有時間多關愛父母,因為,從小為我們遮風擋雨的父母已然老去,現在,我們就是父母的依靠。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