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生今世,我與你不再相見。情落筆端,任生花妙筆也不能將我的情愫淋漓盡致地表達。雲水悠悠,禪心如故,只是,我與你,從此兩兩相忘於江湖。

  ——題記

  我仰望那飛鳥俯過的天空,白雲悠然承載着那一汪清澈,輕巧走過那俗世紅塵中的愛恨離殤。我多想,化作這天上的雲兒,清浮於世,淡然回眸,不要那麼多的愛,那麼多的傷,那麼多的不舍,那麼多的悲。

  紅塵中,我萬劫不復的歸來,帶着滿身的滄桑與疲憊,落過那街邊的小巷。我駐足回首,你離我那麼遠,又那麼近。昨日的傷悲,還殘留在我的記憶中不肯離去,而今日的相忘,更是痛徹心扉。

  重溫那一刻的旋律,我心緒翻湧,熱淚不覺湧上眼眸。

  在那個風雨滿懷的秋天,我和你於人海茫茫中相逢。我們以秋風為媒,暗許連理於萬般情愫。於是,那個秋天充滿了愛,充滿了希望和憧憬……

  愛的回憶,總是那麼痛徹心扉。說好了天長地久,卻總是滄海桑田。我們走過了混着草莓味道的春天,經歷了玫瑰花香般的火熱的夏季,卻在滿目滄桑的秋天迎來了離別。

  獨坐窗前,我用筆輕輕勾勒年輕的往事,一陣疼痛席捲了心胸。風拍打着窗欞,快而濕意的捲走我的夢。多少年過去了,我依然會用筆輕拈你的容顏,用心靈的疼痛來驅趕思念你的寂寞。

  你用自己奔赴異國他鄉的夢葬送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而我的秋天,也總是在這個季節蘇醒。

  我看到了楓葉染就的那片瑰麗的小徑;我看到了那片伴隨野菊芬芳的孤寂的原野;我感受到了秋風夾雜着透心涼的濕意。我的心揚起了思念的觸角,觸摸到了那擱淺的離別的暗礁,離別,於是又在這個秋天上演……

  滾滾紅塵,捲起千年的煙硝。浩浩塵世,埋葬了多少風花雪月。而我的愛,也僅僅是這千年風霜里一滴含着眼淚的露珠,照出了愛情的斑斕和虛幻!也照出了人生的短暫和虛無!

  我的眼眸浸滿淚水。我向藍天討要愛情的顏色;我向白雲訴說潔白的夢想;我向明月許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多年以後,我終於明白,愛已逝去便覆水難收。忘了吧,愛再久,也抵不過時間的倉促;情再長,也只是徒留悵惘。我和你,雲水禪心,兩兩相忘於江湖。

  我推開窗,明亮的陽光瞬間刺痛了我的眼。一陣眩暈之後,我看到了遠處那墨綠中含着淺黃的山巒,如一團泓靜的水灣,在陽光下展現它溫柔而沉靜的悠閑。一群大雁正遠離故鄉,排成一字形南飛。田野里的菊花正開得如火如荼,素雅的、鮮艷的、明麗的……我嗅到了野菊的芬芳,心慢慢地墜落,伴隨着希望的夢奔跑在山巒間,田野間,湖泊間……

  我在這個秋天緬懷過去的愛,過去的心情。曾經刻骨銘心的愛,原也可以風輕雲淡的抹去。我枕着如白絲帶的雲,徜徉在秋空里,沐浴秋陽的溫暖,聞秋風傳來的淡雅的芬芳。我撿拾起對你的深沉思念,舞在清風暖陽里,有晶瑩落下。原來,愛,它源自於內心,從未遠走……

您正在瀏覽: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網友評論
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