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靜夜思

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南京的夏天一如既往的來得早了些,今夜不知為何卻颳起了燥熱又清涼的風。

  倚窗聽久違的心靜,慵懶的木門也突然習慣的拍打着。沒有星光,天空顯得有些昏暗,仰頭看天,任那目光的渾濁,任那思緒的飄渺,不知道心裡想的。回憶,念想,自己也抓不住從心底流過的點點滴滴。

  快五一了,父親遙遠的電話又在詢問我會不會回家。又一次以各種理由留在了這座陌生的城市。想家嘛,是想的!又有哪位遊子不思家呢,想念家中那伴我多年的老木床,想念帶着家鄉氣味的飯菜,輕咬木筷,嘴角都是幸福的味道。一直在想家之於我來說意味着什麼:小時候家是玩耍的天堂,在這我們無憂無慮,我們盡情的揮霍着沒有煩惱的人生,想象之中,自己永遠不會離開她;些微長大了,離開家不遠,但一個月只能回家一次讓自己知道想家是種辛苦的事兒,飛一般的回家,躲在家人的懷抱,訴說一個月的酸甜苦辣,知道此時自己是幸福的!直到自己遠離了,似乎思鄉之情不在那麼濃烈。在這,做着自己想做的,為自己可能並不存在的夢想,努力,努力。忘了家?又到了夜深,吵鬧的宿舍有些許家的味道,入眠,夢中回憶的分明是家裡的一切。一切那麼熟悉,閉着眼可以知道房間的布置,嗅一嗅可以聞到銀杏帶來的收穫的氣息。總是知道,總是懷念白開水給我帶來的最平淡的滿足!

  想了想,不知道給自己什麼理由回家!想家?總覺得有些平常,也許不想經歷那短暫的相聚分離。不是近鄉情更怯吧,總是有種莫名的衝動告訴自己應該為家做些什麼。她對於我的要求也許不高,奶奶只盼我經常回家卻又怕我路途遙遠,父親總是想可能的相見卻說如果沒啥時間還是別回了,自己總是想回家卻不知道回家可以做些什麼!

  總有一天自己會累的,會想到家去停靠休息。也許走得太遠,但還是會加快步伐,即使錯過了沿途的風景,只是為了更快的見到她,什麼不想,什麼不做,就這樣靜靜地依偎在她懷裡!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