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是孽緣,是姻緣?(五)好散好聚

是孽緣,是姻緣?(五)好散好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過了兩天,王良新回來了,叫九妹兒和他一起去縣民政局,也把幺兒帶了去,這孩子太小,撫養權是個問題。經過協商,王良新決定放手,一是兒子不願跟他,二是兒子太小,他難得服侍長大,帶孩子可不是件輕鬆的事,長大后,他不一定就不會認他這個父親。

  從民政局出來,王良新直接去了廣東,沒有回頭看這母子一眼。或許,感情是在相處中才有的吧,他對這對母子,並沒有多少感情,只是從此少了一份牽挂,少了一個讓他發泄情緒的對象。他再婚,憑他的瀟洒和大方是很容易的,但是,一份維持了十幾年的婚姻說散就散了,未來的婚姻,他根本沒有信心再去維持,所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於他來說,那無疑是天方夜譚。逢場作戲,他還會。

  九妹兒牽著兒子,倒是望着王良新的背影消失在人海,從此,那個男人跟她沒有了任何關係,他們各自的生活、生死都與對方無關。人啊,真是太奇怪了,夫妻是多麼親密的關係,卻能說斷就斷,而兒女、父母卻是永遠不能斷的!那個罵她的男人離她而去了,不會再在她耳邊謾罵了,她該高興才是啊,可她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不是捨不得,而是對一段婚姻的哀傷的祭奠吧!

  九妹兒帶著兒子打的來到車站,剛到那兒,就見袁世原剛下車。

  “九妹兒!”袁世原看見了母子倆,邊向他們走邊打招呼。

  “你到哪裡去?”九妹兒問興沖沖跑過來的袁世原。

  “接你們!”

  “接我們?”九妹兒瞪大眼睛。

  “聽說你今天來民政局了,我就匆匆趕來了!”

  “你來幹啥?不怕別人閑話?”

  “現在你我都是自由身,還怕啥?告訴你,從現在開始,我就正式追求你!”

  “老都老了,還追求個啥?”

  “那你的意思是直接嫁給我了?”

  “你想得美!”

  “那我得追求多少年?”

  “不曉得!”

  “我曉得了,那我一輩子追求你!”

  “老都老了,好意思!白頭髮、皺紋都有了!”

  “白頭髮有啥子嘛,一根根都是想你的證據;皺紋算啥子嘛,那是愛你留下的印跡!”

  “呵呵,你還很會說!”

  “在你面前吧,我的話就是多!”

  “媽媽,我要冰淇淋!”

  “叔叔給你買去!”

  一會兒,袁世原給九妹兒的幺兒買回了冰淇淋。他說:“吃了飯再回去吧!幺兒,想吃啥子,給叔叔說!”

  “嗯!”小傢伙把一隻手伸向了袁世原,另一隻手拉住了自己的媽媽。

  三個人牽着手向前走去。未來的路上,會有怎樣的風雨,是誰也不能預測的,只要心在一塊兒了,再艱難的路,相信都能走下去!

  如果是註定的緣

  請不要鬆開你的手

  一旦錯過

  機會不會再來

  多少次回眸

  也只有任歲月蹉跎

  //

  如果是今生的愛

  請你不要走開

  下一個渡口

  沒有誰會在守候

  多少個驛站

  也看不見人生的終點

您正在瀏覽: 是孽緣,是姻緣?(五)好散好聚
網友評論
是孽緣,是姻緣?(五)好散好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