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我就發現你多情的眼神,只是我一直在迴避你的目光,到後來,我讀懂你的目光中有欣賞,憐愛,關注.....我便渴望見到這種目光,在走廊上,在上下樓梯間,在擦肩而過時,在回眸一笑中,你的目光無處不在,它讓我怦然心動,它像一股暖流注入全身,它像一縷春風拂面而來;沒見到你的目光時,我會悵然若失,會不自覺地尋找你,只為看你一眼,但見到你又不知該說什麼,只會悄悄地低頭走開,一如害羞的含羞草,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你可知當時的我臉紅如桃,心如鹿撞,為何我會這樣?難道就是一份說不出的感情?

  多少個夜裡,我無數次的問自己,為何對你有如此的感覺?在無言中在目光的交流中我們讀懂了彼此,我知道我們會有太多共同的語言。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向你要號,你欣然給了我你的號,那是我第一次接觸聊天,你說你是在一邊工作一邊和我聊,我說你是一心有二用,你說你小時候就是這樣一邊聽收音機一邊做功課,就這樣匆匆聊了幾句,你說要下線了,也許是第一次的聊天,你要在我面前保持一種矜持和沉穩。

  有了聊天,我們就有了剪不斷理不亂的情絲,我的情感有時細膩得如絲如線,有時如汩汩的泉水噴涌而出,於是就有了我寫給你的第一首詩《他的目光》,那是2008年11月11日中午寫的,其實你的目光早就在我的心裡定格成了一行行的詩句,我不用醞釀就一氣呵成了,你收到后一連看了五六遍,你是知道我在寫你,但沒想到我寫的如此真切,彷彿我偷窺到你的內心世界。難怪那個下午我去找你,你再也不敢向我投來多情的目光,只顧埋頭整理文件,我心裡暗自竊喜你和我一樣的羞澀,生怕我看透你的內心的秘密。後來你才告訴我你暗戀了我八年,當我第一次走過你的面前,我的氣質就吸引着你的目光,這麼多年你一直在關注我的一舉一動,我又何償知道 但我知道暗戀的滋味很苦也很甜,你說當你看到我的詩時心情是如何的激動,我終天明白了你的心.......

  在寒冷的冬夜,我說想你了,你便立刻飛奔到我面前,在那個荒無人煙的田野中,在清涼的月光下,你緊緊地摟着我,深情地吻我,你捧着我的臉,你說月光下的我好美。寒風呼呼地吹着,我們並不覺得寒意,只是相偎相依相擁相吻,彷彿世界上只有我們倆個人。那個冬天我們愛得像火一樣的炙熱,愛得很真很切,愛到眼裡只有對方了。我無數次地被這種愛感動過,我們都知道在不適合的地點時間遇到適合自己的人。

  以後的日子裡,天天如此,我們是白天聊晚上聊,好像要把我們沒認識前想說的話全部說完似的,在聊天中我們發現彼此有太多的默契,相同的個性,共同的興趣,比如我們會同時打出相同的語言;比如我們都不喜歡玩樂,喜歡文字,喜歡傾訴,喜歡獨處;比如我們都積極進取,不甘於現狀;比如我們骨子裡都流露出的那份清高和淡然;比如我們對同一問題的看法會有很多的相似點;比如我們都淡泊名利,超然物外;比如我們都多愁傷感,重情重義;比如我們都追求精神的充實和富有,視錢財為身外之物。

  白天上班期間,你會找各種借口來看我,見面時也是沒完沒了的聊,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即使有旁人在場,我們卻能旁若無人地說著只有我們自己能聽懂的悄悄話,不顧別人投來驚詫的目光。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也許這就是我們都不喜歡過周末,過節,過年的原因了。一到晚上,我們就有了太多的牽挂和思念了,這種情感只能在中表達,每天上網就是想看到對方在不在線,這已是一種習慣,你說這就是愛了,這種時候我能否愛?多少次我問自己這種情感是喜歡?是欣賞?還是愛?現在我終於承認這就是愛了。

  自我們相識相知相戀以來,我們便嚮往走進豐富多彩的大自然中,那陽春三月的江邊,鳳凰古城的沱江畔,青石板路上,吊腳樓上,金鞭溪畔,張家界的仙人橋上,都留下了我們多情的足跡,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日出日落、月圓月缺、一縷陽光、一陣清風、綿綿春雨,在我們的眼裡都變得生動鮮活起來,彷彿有了生命一樣,都化成一首首優美的詩篇。

  在聊天中,我們經常會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從來不知道什麼叫詩的我們,居然從心裡流淌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情詩,詩是愛的升華、提練,我們相約垂暮之年時編一本我們愛的詩集,在暖暖的午後,在陽台上,坐在搖椅上,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我們的詩集,那是多麼愜意的事情!我們相約退休後去海邊看日出日落,我說這是不難實現的夢,我答應一定會陪你去看海。

  轉眼已到了四月,人間四月芳菲盡,我們的愛日漸成熟,沒有了當初不顧一切的衝動,有的只是淡淡的思念,淡淡的牽挂,淡淡的問候,我常會想到未來,我們都是有責任感的,都珍惜各自的家庭,自己的幸福不能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否則我們的內心會不安寧,也不會幸福。從心裡多關心彼此,從精神上多慰藉彼此,在工作上幫助彼此,這何償不是一種愛呢?

  我們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有空我會記錄下來,待得老時再讀起我們青春年少時那份青澀、那份真情、那份有緣相愛卻無緣相守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