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是一年春好時

最是一年春好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最是一年春好時 標籤:一年級

  春天是個多情的季節,萬物會為了爭寵盡現手段,冬日裡素顏的樹和草都會為了取悅人們而穿上盛裝,那些花兒更是想着法地呈現自己的姿容。

  你看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黃澄澄的在太陽底下招搖,無論去什麼地方都能看到她們三五成群扎堆在一起開得熱鬧非凡,她們細碎的小黃花成了田間地頭的主色調,明媚溫暖甚至刺眼,卻不招人討厭,她們不是粉色的桃,開得不夠妖艷,她們也不是向日葵,開得不夠陽剛,她們只是歡喜地舒展自己的腰肢,並沒有炫耀的意思,卻一不小心開得滿世界都是。

  你看那冒着新綠的白楊樹,嬌嫩的芽偷偷從白嘩嘩的樹皮里探出頭來,一點一點,枝葉慢騰騰撐開,直到有拳頭大小,然後它們憋足了氣力,一口氣勁變綠了。它們現在還只是害羞地小心伸出腦袋,偶爾有到年齡的大樹還會掛幾串花,那些綠綠的不像花的花開開就謝了,搞得滿地都是殘花敗葉,很容易讓人產生秋天來了的錯覺。白楊樹像小媳婦,頗有點羞赧的模樣。它們不像柳樹,總拿自己的枝葉去誘惑那些不懂春的人,它們是需要慢慢看,在它們身上是一整個含蓄的春,慢慢慢慢地春天就完整了。

  你看那山坡上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呼啦着從幾株開成了滿山坡,一朵朵花上搖曳着幾瓣淡紫的瓣,把個荒涼的山坡都點綴得像華麗的花海,其實細數,一平方米內的空間里花朵不會超過五十株,可她就能給人以滿坡的假象。她千呼萬喚的架式,她千軍萬馬的假陣容,着實讓山坡在人們眼前一亮,這就是花朵的力量,呼啦啦就能整出軍隊的錯覺,她不像盆景那麼弱不經風,不像田野里那些人為植物那麼刻意,她骨子裡都透着一股隨性,不受拘束的美才是真美。

  還有那些沒人理採的野草,默默無聞地將春天到來的消息送到遠方,他們是最默默無聞最誠實的春使者,他們用他們最普通的成長傳達着春的信息,不被人們注意,卻也從不參與萬物的爭寵,永遠做着淡定的看客,萬物換裝他們綠着,春天到來他們綠着,總是那麼一副從容不迫的模樣,甚至會在冬季跟萬物一起淡卻在人們的視線中,他們是最低調的春使者,卻又是力量最大的春消息,隨便一長,便長出個綠茵茵的世界。

  春天是個好季節,只有在春天才能感受到萬物復蘇的力量。最是一年春好時,縱情享受春天吧!

您正在瀏覽: 最是一年春好時
網友評論
最是一年春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