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菊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菊花以懷而得名,特稱為懷菊花。

  懷菊花的花很小,無論紅白黃哪樣顏色都不鮮艷,人們不太愛觀賞它。但當你一旦將它泡入杯中,溢出的清香頓時會讓你神清心爽。入口,你會不禁嘖嘖稱道。閉目回味,更覺綿甜悠長。難怪有人這樣贊它:杯中幾朵懷菊開,忽感已是九月天,嘖嘖細品忘龍井,上好觀音免送人。

  有時,常想:懷菊花如此受人青睞,為什麼不早早開放。月月都有收穫。早在冬天裡它就備好了春天生長的綠芽,然而,春天過去了,夏天過去了,它只是默默地長,一任百花鬥豔,群卉妒芳。等啊,等,在瑟瑟秋風中總算開放了,難道它就只為經受這霜寒露冷嗎?在冬天到來之際,看它輕輕地合攏了滿足的笑臉。這個時候我方明白,在人們的杯中再次綻放,釋出那沁人心脾的清香。才是它真正的願望。

  懷菊茶,是令人回味的茶,懷菊花,是品德高尚的花!

  朋友,這是俺送給你的懷菊花,碰一下,手指上是不是沾上了一點點清香。這是為你沏好的懷菊茶,品一口,是不是彷彿有一個聲音對你說:不爭三春綻放早,只求入杯回味長。這就是不以虛榮驕,只為品德傲的懷菊花。為追求人們對她的回味而歷經暑寒的懷菊花,直到最後也沒凋謝的懷菊花。

  也許,有時你會覺得生活有些乏味,那就在生活里多多地放進些真摯的友情,濃濃的愛情,深深的親情吧。其實,生活就是一壺天天品着的茶,要使它耐人回味,不妨學學我們的懷菊花,讓自己在別人的生活里得到回味,那時你會驚喜的發現,原來生活是這樣的美好,這樣的有滋有味。

您正在瀏覽: 懷菊花
網友評論
懷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