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夜思

靜夜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寂靜的夜晚,月光如水滿滿的瀉落,霓虹閃爍,映照美景如畫也暈染了我那潔白的衣裙,停駐那輕柔且孤單的腳步,一種靈動在空氣中四處流溢,華彩異動絲柔伴相思,穿透心房的溫柔,化作一股莫名的滋味和衝動,牽引遙遠的曾經,劃過心臟傳感深深的依戀,徘徊許久,飄向遠方。

  晚風吹拂,刻意避開所有的燈火闌珊,融入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里,青蛙、還有知了在草叢中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更襯托遼闊的田野在靜穆中的沉寂,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是滿目黑黝黝的生命茁壯成長,恰似你偉岸的身軀,勇於擋風避雨,潺潺流動的小溪水,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小路,還有那散發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樹葉,讓我們知道鄉村的世界里竟是這麼寧靜而安詳。小溪倒影着的燈光,形成縱橫着美麗畫卷,像中國丹青畫那樣濃淡相宜,偶有小魚跳躍,形成了圈圈的漣漪,圈走了我那恍惚的魂魄,幽靜的丁香花綻放,沉浸在月光當中的香氣終於飄進鼻孔,扯回了我的遊離。

  抬頭望天際,月光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衣裳籠罩了世間萬物,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綴滿了的星星閃着耀眼的光輝,萬籟無聲,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沉睡了,偶有蟲的絲絲的叫聲,聲音卻是那樣的細弱、遙遠,暖夜用沉默的黑暗將我團團包圍。任飄飄渺渺的思緒里撒下一抹輕愁,幾許牽挂。

  驀然回首,三十五歲,尷尬的年齡,所有青春都成了記憶,容顏開始日益褪色,歲月不經意間悄悄地從指尖滑落。看着白髮稀疏的父親,看着日漸長大的兒女,知道了什麼都挽留不住時間的流逝,感慨過往的青春,如花般凋謝了,絢爛的往昔,再難割捨,終如日光與水氣的相映,呈現瞬間的美;白天偶於網友傾城聊天,她覺得自己還是小姑娘,煞是羨慕#傾城#的心態,那是美好年華最美的片段,也心態不老永遠年輕的見證。

  思緒蔓延,穿越回到從前,一種快樂的感覺蕩漾在心田,思念也不都是充滿傷感,還有一種甘甜縈繞在心間,願經久的期盼化成幽幽的暗香,飄至遠方

  與兒時的你相伴,讓時間在那一刻凝固,成永遠。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