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突然記起去年的某一天,外婆告訴我昨天是外公的生日,她約了外公去路邊新開的那家洋快餐店去慶祝生日,外婆說老人家生日過一次少一次了!他們去了快餐店,外公安頓外婆坐好后自己去點餐,然後端回滿滿一盤食物幫外婆把托盤擺放好,把漢堡外面的紙剝開,擠出番茄醬。然後兩個人安安靜靜面對面吃着。

  他們結婚塊70年了,外婆到今天還是一點點事情就會凶外公,外公都是一言不發,聽着,看着,笑着!有時候會去摸摸外婆的頭,有時實在不高興了會說句:你個老太婆,真啰嗦!說完外婆也就不說話了!外公經常被外婆罵的那些事情也一直不見改正,外婆也是,鍥而不捨的罵著,外公也是,鍥而不捨的犯着!但是在我的眼裡,他們好可愛,好溫馨 ......

  記得以前外婆和我說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一個慶祝金婚的典禮上面,主持人希望老兩口說出藏在心中許久的對老伴的不滿,老奶奶眼含熱淚的說:“老頭子每次買切片麵包回家吃都把兩邊最邊上的那幾片麵包給我吃,我最不喜歡吃那個了,可是我每次都不想老頭子不高興,都忍着吃了,幾十年了都是這樣!”主持人問老爺爺這是為什麼,老爺爺也眼含熱淚的說:“我從小就最喜歡吃那個麵包的邊上幾片,我覺得那個最好吃了,我每次都是讓給老太婆吃的!”主持人頓了一會,她的眼眶也濕潤了......

  感動,點滴生活中的永恆愛情!還有什麼事情比幾十年如一日的習慣來的更堅定更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感情
網友評論
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