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一路紅塵與你相隨

走一路紅塵與你相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葉落知秋,情誼如酒,朋友左右,友情相守,微笑給你,醇綿依舊。朋友之間有一種淡淡的溫暖,有一種輕輕的期盼,有一種時時的牽挂,有一種深深的思念。那種情誼不會讓我孤單,陪着我從兒時一直走到今天,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朋友陪在身邊,給我鼓勵和自信,讓我有信心去揚起遠航的風帆,去戰勝風霜雪雨狂濤駭浪,迎接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和漫天的霞光。

  自小我就是孩子王,身邊有嘎子,土豆,狗剩子,整天形影不離。一起上學,挖菜,撿柴,一起捉鳥,放羊,釣魚,嘎子每次都是給我們看着東西,我們也把收穫的戰果分給他一份,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嗎。有一次大班的學生欺負狗剩子,他們都比我們高大,盛氣凌人,把狗剩子按在地上學狗叫,我就很氣憤扔下書包衝上去,和他們廝打在一起,打倒了再爬起來,倒了在爬起來,他們被我的氣勢給鎮住了,落荒而去。一個好漢三個幫嗎,我絕對不會讓人欺負我的夥伴,我的朋友。記得有一次,我有病好久沒去上學,每天晚上狗剩子都來給我補課,給我講解白天學的課程,那份細心專註像個小老師,每次教我學會後離開回家,都是很晚很晚的了,瘦小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我的心裡都是感激,眼睛里滿是淚水。最好的朋友,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最好的朋友就是為你,默默付出還沒有理由,最好的朋友,就是在乎你的淚水和歡笑。有他們一直陪伴着我,我的童年才是最幸福的快樂的,雖然那時生活很苦,可我的心裡卻是很甜很甜,回味至今。

  隨着我在外漂泊 ,又有新的朋友陪在身邊,二哥,五子,小磊,曉麗,依然 。當年漂泊的日子很艱辛,更多的是無奈和辛酸,白天拚命的工作,也掙不了幾個錢,總是四處搬家,有時都沒錢吃飯,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遙看城市的燈火闌珊,是小磊把我領到家裡,安頓我吃上一頓熱飯,讓我睡在溫暖的床上,而不是冰冷的車站。是二哥把我領上正確的道路,一直走到今天,雖然經歷過重重困難,讓我體驗了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心酸。讓我懂得了面對死亡和失敗 ,直面和趴着是不一樣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什麼時候都不能低下我們血性的頭 顱。忘卻虛名浮利,拋卻寵辱盛衰,得意淡然視之,失意泰然處之。

  曉麗一直都默默地鼓勵我支持我,還記得曉麗給我發的信息;星光璀璨的夜晚,真的讓人浮想聯翩,無法入眠,往事如煙,雖然有時會步履維艱 ,多一朋友 時時牽絆,無論我們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家庭,都沒有理由放縱自己,雖然很累,也很無助和孤獨,可有朋友的鼓勵和支持,選一條最難走的路,掛上你自信的微笑,你還怕什麼?這就是朋友的話,又激勵又溫暖。不記得哪位名人說過一句話,在你得意時的朋友不是朋友,在你失意時還一直陪伴你的是知己,高山流水的朋友很珍貴。正像我的朋友依然說的;斟一杯紅酒/為你而醉/扮一襲紅妝/為你而美/燃一路紅燭/為你流淚/走一路紅塵/與你相隨。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生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是一輩子離不開的酒,壯我一路豪歌,走四方,走未來。

您正在瀏覽: 走一路紅塵與你相隨
網友評論
走一路紅塵與你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