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許多想象,沉香

許多想象,沉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歐.

  這一天,我從大活那邊過,傍邊就是你的宿舍。我小心翼翼的朝那邊望過去,還是掩蓋不了內心的感情。

  在失望中看到陌生的面孔走過。

  行走中張望,右手邊是第二個清真餐廳。

  只是一剎那啊,我回到2012的這個時間,看到了一個不懂感情,心有萬千羞澀的少年。

  當日,我和你一起用餐。一年後,再想,已經因為失去,沒有把握而後悔。相對一杯酒,把內心的失去埋入微醉的自我。

  曾經不想去打擾你的生活節奏,曾經沒有讓你知道我內心的種子。那種子還是開出了火紅的花。

  蜜蜂嗡嗡的聲音,一切又回歸原點。

  我對你依舊愛戀,對那個時候的你留戀。你,我,餐桌,北方特色的蓋飯,或可樂,溫暖的豆漿。

  漸漸地起風了,我把你送回宿舍。我要的,就是這些。

  有時候,我積極的記憶。那些刻在腦子和你的相見,每一個,每一個

  都是我的幸福,終究發展到了這種微妙的狀態。夕陽下,兩個長長的影子。好像之前建立的關係,夢幻如泡影。

  如同我們從沒有相見過,那些淺談強說,都是我的一廂情願。

  山迴路轉不見你,雪上空留馬行處。先是,我知道今年最強颱風在廣東登陸,正在北緯27減弱。

  及下樓,買點東西。隱隱綽綽二三人,六層宿舍的白色燈光。

  這一夜,窗外的風很安靜。

  那遙遠的想念,在這時變得,那麼的深入人心。

  還沒有星星閃爍,有好幾個剎那,我真的有點孤獨。往後看了看,沒有人。往前看,是吞噬一切未知的黑暗。

  再沒有感覺那麼深的獨···

  我回到宿舍,打開電腦,很快連接上網。給你寫這封Email。

  歐,你看,我總是在想起你,憑藉一個路線,一個餐廳,或者夜色。我總能想起羞澀的我,喜歡你,隱秘在一次一次的沉默中。

  我也能想象未來某個夜晚,大雪紛飛,狂風大作,昏黃路燈下有兩個人的影子。

  左手牽右手,彼此的輕輕微笑,一瞬間溫暖了我。

  我知道,那些都是我的遙遠的想象,但不是遙不可及。

  它們。就藏在某個時間,某段空間,寂靜,如同沉香。

  晚安,歐。

您正在瀏覽: 許多想象,沉香
網友評論
許多想象,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