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紙幽默

一紙幽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用一支鉛筆,描繪着人生的路線,用這黑白的區間,表現着時間穿梭的軌跡。我無法完成這單調、沒有色彩斑斕的圖案,這作品反覆褪色般無法呈獻…——

  一棵開花的樹,或許我也曾經從那經過,沒有看到背後飄落的花瓣,也許我該回頭看看,也許我會為這美景停留片刻。

  至少短暫的棲息也能豐富回憶…走過,是否帶走溫潤的泥土,就像你贈予我新生的枝葉,來年還能再現這美艷。

  只是我不想再回頭,也許是記憶已無法容納

  這時我用手中的畫筆刻畫著零亂的記憶,試着尋找缺失的後來,正如沙漏一般,流逝的時間你永遠不知道怎麼去找回。

  就如殘缺的拼圖,你無法繼續去拼湊,遺失了,就很難找回。

  慢慢地,也變得無所謂…

  我停頓了,手握着被削短的畫筆,不知如何去輕描淡寫,或許我該等等,也許還能完成這美麗的作品。

  而我卻不想站在原地,等待對於我來說,也就等於耽擱這下一張白紙的精彩問世。

  是的,記憶中,我已疲憊,僵硬的手無法拿起畫筆,我坐立不安,視線早已模糊,看不見我想刻畫的那片新葉…

  於是我用白紙掩蓋了這沒有完成的美色…

  路上,我成為了一個過客,背後是黑色於白色交織的線條…虛弱的前方是我畫紙的邊緣……

您正在瀏覽: 一紙幽默
網友評論
一紙幽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