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書里描繪的境界不能親身去到,或可憑藉神遊。

  才五點鐘天就黑了。進到小公園裡,這會兒竟是人跡罕至。雖然隔着柵欄可以看見外面的住宅樓,公園裡卻有點鬼影婆娑。許多的樹此刻成了鬼魅,晃呀晃,再加上幾分雨霧,就更恐怖了。有點像小說里的情節,我竟不敢向前走。然而心下的忐忑倒激起某種好奇,這麼心驚膽顫地往前走滿刺激的,彷彿遊歷恐怖小說。

  然後走進一個小區。裡面芭蕉樹的鬼影更大,可是這裡面樓挨着樓,無論如何離恐怖的感覺都好遠,可是卻更像童話。建築是古堡,人家的燈火閃呀閃的亮晶晶。路燈挺朦朧,池塘的水面若有雨滴,在燈光裝飾下,一點點的亮,比星星還要好看。

  自己這個小區還是有點傳統園林的樣子,離異域的童話比較遙遠。在這裡感覺更親近自然,樹啊花啊星星月亮的。

  這次我正神遊,被犬吠吸引,一隻白色的小哈巴狗站在窗台上,孤掌獨鳴,發泄憤怒,大概是抗議阿姨關它的禁閉。我不怪它掃了神遊的興。再往前看,挺煽情的,一個跚跚學步的小孩子,抱着個布娃娃,輕輕拍。

  因為喜歡恐怖的刺激感,這幾天天天五點多去小公園,甚至再晚半小時。可是去的時候多了,發現裡面其實還是有些人在鍛煉散步,而樹木的黑影也不再可怕。只好輕嘆一聲,結束這無聊神遊,返回散步本身。

您正在瀏覽: 散步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