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印象,雨天

印象,雨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溫潤如玉

  武漢的秋冬,總是多雨的,細雨如絲,陰雨綿綿,給這寒冷的秋天增添了幾分雅緻,真真應了溫潤一詞,溫柔濕潤,如絲如緞。不似北方冬天的乾爽與豪氣,自有一番南方儒士的儒雅與風流。

  溫潤如玉,這詞便突然躍出腦海了。那些言情小說中,自有一位性格剛毅卻又任性執着的貴公子,亦會有一位溫潤如玉瀟洒隨心的儒雅俊士,正如南北方的冬天,北方凌厲耿直,冬便是冬,大雪、凌寒、嚴冰,盡顯其本性,;而南方的冬,便是一陣暖來一陣寒,活似一謙謙君子,溫文爾雅,憐香惜玉,似是怕傷了那柔弱多情的江南女子,不忍嚴寒,卻又迫於無奈而不得不冷淡,殊不知,這若近若離最是傷人心。正如異性之間,似黑非黑似白非白的灰色地帶,最是醉人,亦,最是傷人…

  正如武漢的冬,雖無狂風暴雪,卻是極為嚴寒的,便有了一個說法“儘管全世界各地氣候不同,但,武漢待長了,不論何種天氣,都能倖存下來”。這句話不甚正確,卻也說明了武漢天氣的奇怪,夏天特別熱,冬天特別冷,不是溫度特別低,而是一種感覺…

  晴天,雨天

  這個來源於好友的網名。跟她是三年多的同學,可以說是知之甚深,那是一個聰明勤奮的女生,卻又八卦的很,印象中,她一直在說自己以後去當狗仔隊,專探明星的八卦,那時一位特別喜歡張翰的女生對此表示不屑,她當時頭昂得很高,特得意地說道:“以後我找一大堆的張翰八卦在你年前炫耀,氣死你!"

  彼時的我們,正奮鬥於高考的獨木橋上,這份玩鬧之心,在那般緊張的學習之中存在着,卻消逝於而今的清閑…而今的我們,總是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那段往事,想起那些陪我們走過那段艱難歲月的人…晴天賞暖陽,雨天看風雨。微笑生活,樂觀開朗,勇敢面對,努力前行,的確是個瀟洒自在的人。只是如今,也因着這大學,變得寡言,變得低調。我一度以為大學之後高中的那些同學情誼會慢慢淡去,可是去她學校看過她之後發現我們愈加珍惜那些曾經的朋友,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更進一步了。雖說意外,倒也理解。

  人長大了,有責任了,感情總會淡的,可是總有一些東西曆久彌新,不變亦不忘,在我們的前方等着我們。譬如友情,譬如親情。

  思念如水

  說到親情,便有些想家了。想念貪吃調皮又老是訓我的妹妹,想念言辭懇切望女成鳳的爸爸,想念小心翼翼顧念我的愛好的媽媽,想念慈祥和藹的奶奶……

  思念如水,一地微涼。

  記得小時候特別討厭下雨,那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爺爺奶奶身體又不好,所以,每次下雨的時候,看着同學家人笑盈盈地送傘來學校,心中便會特別不平,生出對家人的埋怨,回家后甚至會對剛下班的爸爸媽媽發脾氣。現在想來,當時真是太不懂事了。印象中爺爺對我特別好,總是會提醒我該帶什麼,提醒我檢查書包……而今,爺爺已經不在了,沒有人會提醒我了,而我,在當初爺爺經久的提醒之後,會在每一次出去的時候,記得找找,包里是否有傘……

  思念如水,綿延不絕。……

  走過下雨天,已開始想念。

您正在瀏覽: 印象,雨天
網友評論
印象,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