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夢紅塵,別問是劫是緣

一夢紅塵,別問是劫是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

  六月的微風,有幾許濕潤,又有幾許纏綿。很想,一直靜默在無人的角落,靜靜地為你碾一抹文字的馨香。

  在我生命里,你是如此特殊的存在,無論是你的出場,還是經過,都讓我深刻難忘。遇見你真的是此生最美好的事,當上天把你的身影送到我面前時,我頓感你掩了四周所有的芳菲和光芒。

  你在我身臨雨季的時候突然出現,在我最痛苦的時刻給了我歡笑和力量,你把我散落一地的殘缺斷章拼湊成命運的絕響。是你讓我領悟到擁有藍顏是多麼幸福的事,是你讓我把藍顏這兩個字當成我一生的寶藏。

  一支鈍筆,怎能勾勒你瀟洒的模樣?一首短曲,怎樣傳遞我內心的痴狂?

  一開始我沒想要滲入你的生命,我只把你當成是命運的恩賜,可當我以為自己可以對你保持一種不即不離的距離,不濃不淡的感情時,你突然告訴我說你要永久地離去。

  也就在你轉身的那一刻,我才發現自己早已離不開你,你的一聲“再見”冰封了我的世界,凝固了我所有流淌的、飛揚的激情。

  那一夜,我身如灌鉛,心如刀割,淚如泉湧……我張嘴,卻喊不出一句,我抬腿,卻邁不出一步,我癱倒在地,眼睜睜地看着你在黑夜中漸行漸遠……那一刻,哪怕翻遍世上所有的詞典也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詞語來形容我的感受和痛苦。

  你,從天而降,最後又如風一樣離去。面對你決絕的離開,那一瞬間,我真希望自己快快在這世界上徹底湮滅,什麼都不留。

  生命的劇本成了天邊的浮雲,我以為自己已經留住了精彩,不曾想,一回首才發現自己緊握的卻是一指流沙。

  相聚那麼短,疼痛那麼長,我該如何化解這一份殘酷的離殤?

  我別無選擇,我只能摘一枚枯葉,畫一張笑臉,放在你轉身的地方,然後,背對,離開……

  [2]

  我不幸落為悲情戲里的主角,瑤琴在手,再也彈不出絲絲的悠揚。

  真的好想做個安靜的素衣女子,永遠地遁身紅塵外,讓風吹去我生命季節里的所有枯色,從此,不問世事,不語不傷。

  可我畢竟是一個紅塵俗子,我走進了你的城池,抽出了身影,然,迷失的心再也收不回來。

  有一首曲讓我傷感,卻又忍不住反反覆復聆聽,縱然心痛淚落,我依然沉迷。為了擺正你的倒影,我顛覆了我的世界。我在顧影自憐的夢裡依然守着前塵往事,不願醒來。我在自己的臆想里,依然幻想着輕舒廣袖,共你琴瑟相合,翩然起舞……

  我總是戴着厚厚的面具遊盪於人世,當我卸下面具的時候,我發現我再也學不會自然的笑。終於明白,其實哭泣並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明明心疼,明明心死,卻還要偽裝快樂,含笑顯人。

  我好害怕聽到旁人說幸福的話語,我只希望他們在幸福的時刻離我越遠越好。

  一直想,也許是我前世負了承諾,累了你的清顏,所以註定今生的塵緣開成鏡中花,化為水中月,流作青衫淚,最後只剩滿季的清冷和凄涼。

  我,已看不到桃花朵朵開,聞不到鮮花陣陣香。

  沒有人聆聽我發著低燒的思念,我已習慣在人世間低着頭,匆匆地來,匆匆地去。每夜我都只能選擇在你的相片上印上一個深深的吻來告慰瘋長的思念。

  如果可以,我不再做闌珊處的遊魂,不再將頹廢沉淪到黑暗中,不再躲在寂寞沙洲上自療傷口;如果可以,我真想把這一脈依依的情愫化成煙花散去,隨風消逝,不再重生;如果可以,我真的想,用遠寺的梵唱,讓自己看破紅塵,飲一杯忘情水,在佛經里永遠皈依。

  [3]

  你走後的兩年裡,再沒有任何音訊,我與你的世界絕緣了。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那天,當我打開郵箱,看到箋紙上你親筆留下的這一首五言詩句,淚,剎時奔涌……

  你說,你每一個夢裡渴望遇見的紅顏都是我;你說,在每一個孤單寒冷的夜裡,你都把對我的思念和回憶當作唯一禦寒的方式。你說,你不信佛,但現在你是如此渴望生命有輪迴,哪怕只要有一世能與我相遇相知,相愛相守;你說,生命中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完美的結局,遇見我雖僅僅是精神擁有,但,愛早已深入了骨髓。你說,我的名字,我的模樣,我的耳語,猶如緊箍咒一般,日日夜夜折磨着你的心;你說,你問上天,此情不了,此情難了,三生三世,可否許一世傾城之戀?

  親愛,如果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託付給誰,纏綿心事,與誰人訴?

  若不是有緣,我們又怎麼會在這滾滾紅塵里逃避不了這一場花事盛開的相遇?若不是緣淺,這一脈刻骨相思又怎麼會惹了紅塵,染了孤月,讓我們飲盡夜黑風寒,孤單寂寞?

  “夜深不語中庭立,月照藤花影上階。”為什麼宿命安排今生情深緣淺,一瞥驚鴻讓彼此心馳神迷,共鳴出千古絕唱的和弦,到最後依然是人各一方,天涯遙望?

  好想借一葉輕舟,渡於彼岸,來圓一個今生未了的夢。

  或許今生的相愛註定我們融入梁祝的故事,雨巷青石板上的腳步註定遠去,一簾幽夢終是要潮濕你我的美麗相擁。

  [4]

  昨夜,你的聲音從天邊穿塵而來,直達我的世界。

  “雨,今生,你若未嫁,我若未娶,你一定是我的,誰也搶不了!”“雨,今生我們走上奈何橋的時候,你要記得,千萬不要喝那碗孟婆湯。”“若有來生,我一定會找到你!我不需要你傾國傾城,我只需要你能許一世傾城之戀。”……

  “親愛,今夜就讓我們放縱一次,任性一次,好嗎?”“在這分,在這秒,我們別再被世俗左右,別再被紅塵羈絆,拋開一切,只讓愛肆意蔓延,哪怕從此萬劫不復,我也心甘情願。”……

  熱淚,漫灑了一宵。

  終於,我們領養了彼此孤獨的靈魂,把愛定格成了永恆。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在電話里給我的深深一吻,這隔空的一吻吶,吻落了幾度月缺?吻開了幾度落霞?親愛,我多想緊緊依偎在你懷裡,許你一個永不凋零的花季。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親愛,我知足了,只要你住在我心裡,我就可以幸福一生,只要有你的相知相愛,溫暖就會永遠伴我前行。

  高山流水是我的知音,我已經走出悲傷的棋局。有了靈魂的依附,走到哪裡,我都能看到曙光。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若可,我願化作一隻嬌柔美麗的蝴蝶,一生,只在你心空里輕舞飛揚……

  ——文 雨袂獨舞

您正在瀏覽: 一夢紅塵,別問是劫是緣
網友評論
一夢紅塵,別問是劫是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