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的味道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平淡的生活中體會濃濃的親情,在如水的日子裡享受着淡淡的幸福。雖然身處酷暑難耐的季節,卻帶給我心底絲絲的陰涼。

  人和人追求幸福的方式不同,對所謂幸福的定義也不盡相同。人到中年,也許沒有了追求幸福的能力,但經歷滄海桑田后卻更能體會幸福的滋味。在我看來幸福是平靜,是淡泊,是舒坦,是溫暖,是柴米油鹽里飄溢出綿長的醇香。

  幸福的滋味就是一家三口在晚飯過後手牽着手,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上,欣賞着夕陽西下的美景;

  幸福的滋味就是一家三口在傍晚時分,坐在河濱公園的階梯上,一邊欣賞着美妙動聽的音樂,一邊相互嘻戲打鬧;

  幸福的滋味就是在有風的日子裡陪着老公放風箏,看著兒子在草地上歡呼雀躍,圍着我們盡情奔跑的樣子;

  幸福的滋味就是做了一頓算不上美味的佳肴,看着父子倆狼吞虎咽吃下后,摸着微微發鼓的肚子一臉滿足的神情;

  幸福的滋味就是在教兒子學拼音時,看着他費力地拼出正確的發音,取得一點小小的進步而發自內心的欣喜;

  幸福的滋味就是當兒子看到爸爸臉上淌出的汗珠,趕忙拿起手絹為他拭去,老公一臉感動又陶醉的模樣。

  近段時間,家中發生點小小變故,沒有了昔日的依賴和幫扶,卻綁緊了我們一家三口的距離,雖談不上什麼患難與共,但彼此幫扶,相互安慰,攜手走過了一段灰暗的日子。

  一天,老公對我說,我們看視平常的日子,對有些人來說是多麼的讓人羨慕啊。是啊,擁有了這些,我還能奢求什麼呢?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學會珍惜,懂得知足!!!!!!!!!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味道
網友評論
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