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一季你為誰

花開一季你為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一季為伊濃,濃郁飄香入夢中,花開一季為誰濃,葉綠一季希望為誰播種。小時候,喜歡花草的你把一粒黃豆種在一個裝滿土的酒杯里,每天澆水等它發芽,一個星期黃豆終於發出了嫩嫩的芽,看着豆芽,你若有所悟,從此你喜歡上了花草。

  在農村每家的牆角邊都有月季花,你把開過季節的月季花枝幹剪下來插進近旁的土裡,你說它是四季開花,你要讓它開的遍地都是帶刺的月季花,走在路邊,你也不忘路旁那些無名的花草,連根挖回來栽在盆里等待它的花開。蒲公英的羽毛你總是無法琢磨它的去向,野菊花的美麗在那貧瘠的土地也能傲然生長。

  一年又一年,生命里的花季你遇見了誰,誰在你的夢裡笑靨如花,花開的季節你在誰的身邊數着星星入眠,在世界的這一邊,你又為誰愁白了少年頭,青春的歲月回首的記憶在你的腦海里過了一遍又一遍,一季花開你為誰,為誰憔悴為誰濃,為誰花開終不悔,卻在紅塵里錯過了誰,花開的季節你相逢了誰,誰在你的心裡陪你笑陪你哭,陪你度過漫漫長夜,歲月無痕花落無語,潺潺的小溪落花有淚,漂泊天涯尋塵緣,誰在心頭細細語,誰在心頭輕輕念,一季花開夢牽連,心依依,溫暖在你我今生緣里,笑為伊人樂為伊,夢中花開香為伊。

  你說我走進了你的世界,醉了今生的夢,醉了今生的相逢,我走進了你的心海,醉了春風,醉了小河,你我的約定,醉了月亮醉了星星。你在遠處靜靜地,低眉是你的眼眸清澈了這一季的雨,你說記憶里的花開放了,開在最燦爛的枝頭,我一抬頭便能看見你的眉,和你眼底的喜悅,在和風裡盡情歡喜,你的花季,你的幸福,花開你為誰。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季你為誰
網友評論
花開一季你為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