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終歸何處

生命終歸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終歸何處 標籤:傾聽生命

  原本認為那青蔥的歲月不會墜落,但它卻如流水般跌落在心坎,無論春夏都不在季節的更替中萌生新芽,如磨盤的鑿齒漸漸消怠光圓,即便你全力以赴的追逐或亦是虔誠的禱告,一切都再不顯現出原本的激情與衝動,幾經跌宕心由最初的漠然淪落為最終的漠視。當初對生命的真誠被無盡的車流衝散后灑落在茫茫人海,最後發現沒有一塊凈土來安放、來告慰、來為之傾注,迷茫到生命不知終歸何處,懷疑到生命直至忐忑不安。

  躬親田園,轉身茅舍,享受着和美的光陰,靜謐在自然的懷抱,或懶散的趟在藤椅上,品着一壺清茶,淺閱一本好書,感觸着生命的平淡,亦或忙碌於市井的熱華,奔走於鬧市的喧囂,心卻由衷的敬畏着生命的安靜,這是對時光的虛度還是對生命的衷誠,我未能找到那個讓我心安的答案。

  回眸過去與思索未來都不能指明當下腳所走的方向,饒恕與譴責僅僅是下一個借口的溫床,堅持與放棄釋放着它原本的嫵媚,讓你淺嘗輒止的享受着生命的每一種顏色,隨波逐流的停靠在生命的每一個碼頭,就這樣靜默沉思並惴惴不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終歸何處
網友評論
生命終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