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季末尾,遠上天涯

冬季末尾,遠上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季末尾,遠上天涯

  文/初次遇上

  黃葉落霞人惆悵,誰許一世憂傷。看繁華落盡,演繹悲傷!

  誰人笑靨再舞霓裳,轉身滿淚顏?驀然回首,已是如煙過往!

  ——題記

  當年景,淡淡愁思繁華了整個秋季。冷雨夜,短句殘章着色了年華。再次遇上的那刻,彼此終於是陌生人了,阡陌上,不曾回頭的走過。

  花叢錦簇,日光傾城,縫隙間越過繁華,微涼的薔薇,沐浴着誰的眼淚?披上晚霞的背影,逆着光的腳步,堅定的遠去,遠上天涯。

  繁華落盡后,我們終究是陌生人了,那漫天的煙花,終究隨着流年遠逝。細數煙雨,處處落雁是眼淚。像你那麼的堅強的遠去,做不到。於是便站在失落的國度,看着時光悄悄淹沒過額頭,最後終於將自己埋葬。

  昔時清影,舊時情意,今日惆悵滿懷獨自流浪。窈窕倩影,是誰當年倚欄望月苦苦相求獲得的情。腐爛紅豆,是誰今日阡上相逢形同陌路的果。日光傾城,只是蒼老了心,蒼老了情。

  闌珊燈影,轉瞬千年,度過多少紛飛夜,看着多少腐爛的花朵,瀰漫最後消散的香。最後還是獨自一人,在月色的清瑩里輕拾一朵憂傷。浮動在季節里的悲傷情節,陸續上演,又要微笑着演繹多少的開心事,私底下默默細數多少傷情淚?

  戲子,終究是一個戲子,看着世間百態,順着心坎流淌最後堵塞在胸膛,密布在眼眶,最後化成一世的悲傷,換回城外千年流浪。一個成功的戲子會演繹着多少傷情事,留着多少傷情淚?

  浮雲慘淡,朦朧月色里,彷彿看到了誰,在庭上綻放着笑靨,輕舞着霓裳。如蓮流動的背影,上色殘月的冷輝。紅塵里流淌經過的河流,放佛看到了誰,在遙遠不可觸摸的地方,綻放着笑靨,輕舞着霓裳,日光傾城的薄霧裡,逆着光。

  落寞的輪廓,時光跌落,鉛華洗盡后,誰還會記得誰?落墨的筆尖,蝶輕輕舞着,藍色的墨,埋葬當初畫下的景。落暮蕭蕭的無奈,撥亂一池春色。冬季落幕後,幻境中會浮現誰的臉?

  看見了誰,再舞霓裳,合奏着曲,再旁觀看的是誰,誰為她輕拭汗水。誰會發現她的美,誰會知曉她喜歡在冬季里流淚,默然低頭。

  驀然回首,冬季的最後一筆,重重的落下,敗落了繁華,華麗而短暫的夢,在冬季末尾結束。化為煙塵的回憶,不再拾起。

  日光傾城,逆着光的背影,我輕輕的走在石板路,輕輕的回憶,輕輕的傷感。

  阡陌路,不曾相識的走過。陌上香,芬芳了憂傷。

  冬季末尾,放逐自己流浪,踏着腐爛的花鋪成的路,遠上天涯!

  —原創隨筆,:

  後記——

  戲子的結局,布滿着眼淚,冬季的末尾,日光傾城,布滿着悲傷。終究是一個人微笑着演繹……

您正在瀏覽: 冬季末尾,遠上天涯
網友評論
冬季末尾,遠上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