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聽

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淺秋的周末,好不容易獨自在家,本想睡個懶覺,把手機鬧鈴關閉,將一切紅塵煩惱全拋卻,繾卷在一份溫柔的夢鄉里。然,卻睡不着,直到深夜時分,萬家燈火熄滅,秋蟲肆意地彈唱,在近中秋的夜裡淺唱一曲月光下的“鳳尾竹”,在“樂隊”和“歌手”們都倦了、累了的時候,我仍無絲毫睡意,那就打開電腦再放段音樂聽吧……

  “早已分了手/為何熱愛尚情重/獨過追憶歲月/或許此生不會懂/原來是那麼深愛你/此際伴着我追憶的心痛 ”……

  想他時,就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聽。

  自從關山別過,我就一直在反思自己,是否我錯了?是否我傷他太深?是否我想的太多?或許,我們可以在一起的呀,或許,我們等上若干年後,一切就順理成章了啊;然,大男人長多大都是孩子,“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往往站着一個女人”,這些人生感悟不是我一個人的心得,那是千萬個過來人經過歲月的滄海桑田提煉出來的智慧結晶!我是女人,我就要在他的面前充當一個“大人”的角色。有道是“男人是船”,他們拖家帶口責任重大,然,船上的舵手卻是女人來當的,我就要當一回“舵手”吧,不能讓他太煩難。他,已經身心俱疲,又何必拖上一個我?

  鏡中,我神情疲憊,眼圈發黑,竟然出現了眼袋!?睡吧,聽說,美女是“睡”出來的,缺乏睡眠的女人太恐怖了,於是,我漸進夢鄉,企圖遭遇“南柯一夢” ……

  天色已明,一隻小鳥在窗前的柳梢頭婉轉地唱着動聽的晨歌,伴着昨夜的歌聲在耳畔回蕩—— “再想起你 /抱擁飄飄白雪中/讓你心中暖/驅走我冰凍/冷風催我醒/原來共你是場夢/像那飄飄雪淚下/弄濕冷清的晚空” ……

  曾經的月光下,他與我講起了那些過去的故事。感慨於:他的心地太善良了,他的責任感太強了!你看他那婚姻的“前世今生”讓他付出了多少似水年華,你看他那雙沒有了父母的侄男侄女讓他付出了多少酸甜苦辣,你看他的老父老母讓他又付出了多少拳拳之心!生活的重擔、事業的追求,沒讓他早生華髮那就是上天對他的眷顧了。

  “心裡的他/快歸來吧/這裡才是快樂老家/幾番離合/再相聚/成功挫敗 難管它/悲哀因有他/快樂為有他/跟他受苦也罷/他知道否/我在想他”……

  陳慧嫻的一曲《歸來吧》,一時讓我砰然心動!不如歸來?“這裡才是快樂老家”啊!我骨子裡期盼他的歸來,也許,今生今世都在盼,但是親,回到現實吧——我“心裡的他”是不能歸來的!且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地聽吧……

您正在瀏覽: 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聽
網友評論
將那《千千闕歌》一遍遍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