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心,是一首不老的闕歌

清心,是一首不老的闕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千杯盡,一笑泯恩怨,夢流光罷無言;

  嘆紅塵,風雨路三千,曲已終人走遠。

  清心清欲,素心素顏,你聽,清心的梵音悠悠傳來...

  ---------文/晴兒

  月升子規蹄,人約寂夜后。風,溫柔地拂過我的臉頰,拂亂了我的髮絲。黑天鵝絨的天空濃墨重彩,望眼卻看不穿。窗前只有柔弱月光黑色的剪影,模糊而不真實。

  一切都歸於沉寂,人世宿命都是一個輪迴。寧靜的山村,寧靜的夜晚,安靜的我,和諧得那麼美好,難得的靜謐,難得的寂寞。回到了家鄉,熟悉而又陌生。路漫漫,我把人生比成一次孤獨的流浪。人在路上,腳步不停歇,向著自己憧憬的藍圖步步籌劃。路過了繁華三千,賞過了風景無數。心,永遠在路上。

  記憶不斷倒帶,三年的時光,匆匆而逝。時光煮雨,淋濕了你,卻疼了我。青春散場,不訴離殤。卻發現,是那麼逞強。回憶的舊當鋪里,同僚的身影,頻現在我的腦海里,心心念念,似水流戀。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窮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無堅不入,銳兵精甲,不能御也。”志向高遠,自信滿滿,書生意氣,指點江山,揮斥方遒。有夢想,有倔強,掙扎在理想與現實的邊緣,漸漸地向現實妥協,但素雅說禪的心始終沒變。

  隨着年齡的增長,深諳了世故,洞悉了人情,增加了負累,習慣了沉默。你說,我總有一絲哀愁的氣息散發出來,塵世很美,微笑向陽,心自生香。我說,物本無悲,人非物也,故能哀而不傷,怒而不爭。塵世傷我千百遍,只要此心尚存,此志不死,追逐自由和珍惜擁有的姿態便是對青春的最美詮釋。

  還記得舉行運動會,我們颯爽英姿,神采奕奕;還記得參加藝術節,我們辛苦排練,集思廣益;還記得開展辯論賽,我們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還記得一起包餃子,滿臉麵粉,餡料肆意;還記得開拍微電影,青澀時光,苦樂參雜;還記得宿舍跳歌曲串燒,激情似火,活力四射;還記得他的棉白襯衫,還記得她的淡藍長裙,還記得...

  身在其中,終是不覺,直到末了,才發現,我們在一起經歷了那麼多。太多的情愫,太多的情節在現實中輕描淡寫,然,在故事裡輪番重疊。風兒,請幫我把這思緒傳到遠方,捎去我深深的祝福和滿滿的情意。

  曲終人散,傷心人才懂,嘆過盡千帆后,凡生怎般。青春似水,婉轉低回,不絕於耳。在盛夏的末梢,堤岸旁,垂柳送離情。峨眉輕斂,袖舞歲月。今昔一別,幾度流連,花事漸遠,卻溫柔了時光,沉醉了流年。

  誰家的清笛漸漸響起,感嘆着浮生。誰家的錦瑟絲絲彈起,荒亂了陣腳。誰家的胡笳低低吹起,充盈了生命。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與其深埋心事,不如聆聽這音樂,寄情這山水。

  綠草為裳,山花為佩。攜一兩好友,欣賞幽景,敘天倫之樂事。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物我兩忘,天人合一,尋求心靈的素簡。最美的風景,始終在遠方。筱焉說,去西藏吧。那裡可以清心,可以悟道。我在塵世浸漬了許久,需要換氧,需要凈化。

  就像川端康成在旅途中寫道:凌晨四點鐘,發現海棠花未眠。若,人生,多幾分這樣的驚喜,應該就會少些紅塵薄涼的悲傷吧。

  愛與恨的千古愁,虛與實的百年憂。萬物在變,我心永恆。不忘初心,不負初衷。清澈心靈雜念,還原生活本真,追求生活素雅。幸福在左,觸手可及。

  明鏡菩提,清心清欲,素心素顏,做個蓮一樣的女子,遊走塵世。你聽,清心的梵曲,是一首不老的闕歌..

您正在瀏覽: 清心,是一首不老的闕歌
網友評論
清心,是一首不老的闕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