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 標籤:快樂的大腳

  (此篇文章送給與我分離多年的寶貝。)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必秋風悲畫扇。紅塵中,若是沒有遇見你,我靜守着心裡的這塊土地,沒有快樂,亦沒有悲傷,平凡的迎來每一個日出,又目送每一縷夕陽,我本凡人,怎能耐得住這場傾世情劫?

  題文記/韓墨染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平淡如一日的生活中,我厭倦了乏味的生活,是你讓我懂得平凡的生活中還有這麼美好的存在,從此你也打破了我平靜的心。

  回首往事幾人顧,欲語難休無人訴,曾經無數次的相見,我差點就要告訴你我喜歡你,然而,意雖濃,情難訴,到嘴邊的話又生生的咽了回去,因為我怕,我怕你的冷漠,使我越陷越深。也許這就是上蒼賜予我的劫,可是,我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就這樣我當真深深陷入你的牢。

  相見不如不見,只是在見淚無顏,多年後,你我不會在經常相遇,即使不期而遇,也變得陌生,沒有了當年的嬉戲接耳。我也不敢和你見面,怕我會情不自禁,害怕我的情不自禁會讓我愈加的難過,可是,雖然我控制住了自己,卻使我傷心欲絕。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凡塵中的感情,何其的不堪,它訴盡了紅塵中人們的無奈,是用情不深?還是老天的安排?讓我們彼此情深緣淺?於紅塵中的我,關於你的回憶,如影隨形,卻又宛若隔世,對你的思念深深的成為一種撕心裂肺的痛。你突然間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而我卻痴痴傻傻的擔心着你,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然而,你卻安然無恙,一如平常。

  醉眼迷離恨月缺,其恨誰懂?坐望鏡中雙淚姿,其淚誰明?移步月下,從初一至十五,又從十五至初一,月圓月缺月無常,我心生恨,卻又不知道到底恨的是什麼,難道我們就甘願受命運的驅使,在各自的軌道上走完人生的旅途嗎?至少我不,我不會因為宿命的安排,而放棄我的追求我的夢想,即使失敗,我也不後悔,但我受不了你的冷酷與懦弱,受不了你的不冷不熱。在家鄉,想你卻不敢相見,在異地?呵呵,恐怕連想你都覺得很遙遠,見?呵呵,想想都覺得是種奢望!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音容笑貌應猶在,無奈身在彼天涯。

  人生在世誰無恨,其恨悠悠千古愁。

  海誓山盟終有盡,回首當年淚滿面。

  今生痴心未成願,來世是否共枕眠。

  蒼天不顧真心人,錯留空恨在人間。

  風雨過後無彩虹,回首遙望盡滄桑。

  自古真愛難兩全,只怪世人不相惜。

  千世修得同船渡,一世情緣盡數輸。

  此生不能雙手牽,白髮蒼蒼獨自閑。

  世間生死如朝暮,前塵往事盡歸土。

  醉眼朦朧覓歸處,千里徒沙離傷苦。

  日轉八百人不暖,月落千里盛陰衰。

  墨染凝裳身憔悴,清音漫舞訴離殤。

  墨繪生死情,染盡離別殤!——韓墨染

  Q

您正在瀏覽: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
網友評論
快樂隨風逝,憂傷已平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