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迷失的紅雨傘

迷失的紅雨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迷失的紅雨傘 標籤:閃閃的紅星

  迷失的紅雨傘

  長久的暖陽,讓人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心裡只有燒灼的痛感。彩雲之南遭遇驕陽長期的眷顧,雨絲遠離,水壩乾涸。世代居住的人們,望着遠去的綠色,濁淚橫流。早應落塵的紅雨傘也不知躲到什麼角落,鉤不起往日的思緒,熱鬧的大街又失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阿媽渾濁的雙眼,盯着阿爸乾渴的嘴唇。年輕的姑娘小伙失去了細雨中遮着一把小雨傘的詩意。原本應飽滿的果實羞愧地低下了頭。鏽蝕的水龍頭,暴露了滴血的心情,嘶啞的聲音訴說著當年的殷實。儘管她痛苦不堪,卻總有殘忍的手不斷地伸過來,似乎要擰斷她的脖子,把一切憤懣發泄在她的身上。

  人們一出門,便把仇恨的目光射向天空,彈着染塵的白襯衫,跺着剛擦的皮鞋,指着枯黃的樹葉,責怪她們煞風景,壞了自己的心情。手裡捏着鼓脹的礦泉水瓶,慶幸自己還有炫耀的資本。塵土無法拒絕狂風的裹挾,被推着竄來竄去。鮮花失去庇護,搖頭吐露無奈的心情。

  綠寶石般的湖泊,因缺乏滋養,原本豐滿的身體如今已是瘦弱不堪。那些原本害怕溺水的人,得意地把腳伸進湖水中,探着湖底的石頭,就像一個頑劣的成人在撥弄一個小孩的頭。

  電風扇像打了雞血針的狂徒,鼓足了勁,拚命地搖着頭。粗野的漢子摸了把脖子上的汗水,向電風扇投去鄙夷的目光。窗戶被推到最大極限,窗帘不斷舔拭着牆面。小孩子拉起背心的下沿,不停地搖晃。濃密的老榕樹失去了往日的容顏,無奈地露出嶙峋的骨架。小鳥在枝頭跳來跳去,找不到一處歇涼的地方,急得嘁嘁喳喳喊個不停。懷抱獵槍的分頭小伙,在抖滿塵土的破山塔那轎車上睡得正香。光腳板的老農,兩頭挑着綠油油的希望,快步走向田地間。眯縫着眼的農婦正把護仔的老母雞使勁趕向門外的土堆,迎頭一陣狂風,把農婦吹向了門后,門心上的門神呼啦啦地響。氣溫不斷上升的短信息,震得人腰桿生疼。老奶奶雙手合十,眯着渾濁的眼望着上天,再望望門前光禿禿的山,口中念念有詞,掛在牆上的砍刀正在她背後偷偷地笑。

  撰稿:柏存龍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紅雨傘
網友評論
迷失的紅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