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螢火蟲,短暫的幸福

螢火蟲,短暫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螢火蟲,短暫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螢火蟲是一種既美麗又神秘的小昆蟲,全世界約有2000多種。它與金龜子一樣,是屬於鞘翅目的昆蟲,一生必須經歷卵、幼蟲、蛹與成蟲四個階段,是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它的生長時間相當長,大部分種類為一年一代,並以幼蟲期、蛹期或卵期越冬,幼蟲期長達10個月,而成蟲卻只有20天左右的短暫生命。

  生命就是一場空靈婉約的呈現,優雅蕩氣迴腸的螢火蟲之舞,夏天夜幕的不經意間,點點閃耀的星光,拖開優美的弧線,像無數流星滑過天際。早已洗凈滿山曠野花鄉纖塵的山魂,點點滴滴蕩滌世俗輕染的鉛華。螢火蟲隨風飄起來,它們繞着這片田野跳着螢火之舞,真是一場光的盛宴!幸福不需要太過華麗的光輝,只要這點點的銀色光芒世界,一個螢火蟲是微弱的,滿山遍野就成了星河。這就是自然界一切神奇力量的根源。你還是像孩子一樣的單純吧 在如海的人群里像雌螢火蟲一樣永遠保留着幼年的樸實吧 如果這樣,你才能無限地體會這些純粹婉若的美。

  這些彙集在一起幸福的感覺。不管走過多遠的路,走過萬里江山。看過多少風景,五湖四海,大漠雪山。都要學會在夜晚這樣的安心從容,不管走到哪裡,心都如此純樸豐盈閃亮,這是自然賦予它們不停閃耀的幸福吧 也許,我們一生一直在尋找幸福的時光 其實不知道她就在我們黃昏來臨的時候。

  不能去接近呀,這片螢光夢境,這樣飄渺,一觸即破,可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我們只能無限地去接近,無限地去觸摸,然後閃耀着我們最努力的光,溫暖自己,照亮他人。熄滅生命之光。幸福是奔波一生的運動!

  這就是螢火蟲用生命熒光最後的跳動?為什麼我們沒有這樣的光芒……

  月光下螢火蟲,平凡和格外的聖潔!他們為生活而飛翔,光明之後而熄滅,帶給我們希望,曙光夾雜在螢火蟲的落幕里,一起飛翔,一同感受着閃爍的快樂! 人生就是不斷的舞動自己的身軀,生命的盡頭是什麼?是另一個世界?

  往前走走吧,往前走走就知道了……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光芒,可為何多數人都學不會該如何發光…… 走出束縛,尋找寂靜的空曠很容易,只是太多人已不自覺地習慣被束縛,而無法放下…螢火蟲之舞穿過原野叢林,就是我出發的地方, 可是我找到了什麼……?

  在原本該結束的地方出發,又回到了出發的地方來結束,得到的與失去的,遇到的與錯過的;一切都充滿意義又毫無意義,所以不必追尋什麼,我們本是黑夜的微光,點綴這世界,遊盪在世界的角落……生命之光讓我們釋然 !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短暫的幸福
網友評論
螢火蟲,短暫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