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江湖不涉容易,相忘難!

江湖不涉容易,相忘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為何能想到這一句話:“既不能攜手同行,那就相忘於江湖;”看似受過狠嚴重傷害的人發出感悟,其實不然,純屬一時興趣,近來挺多事情蜂擁而至,把自己思緒理得很零亂,就如這幾天的雨那般,時而狂風暴雨,時而睛空萬里,本想好好經營一下自己的情緒,卻無奈沒有機會,只等到夜深人靜之時捫心自問,情感上的迸發並不受思想的控制,今夜更是如此,鬼使神差的路過那個熟悉的地方,看到那個並不熟悉的人,淡然一笑,看似談笑風聲,卻無奈內心風起雲湧;總是希望風往北吹,卻奈何這個季節的風反其道而行之!

  本不是江湖人,何談江湖事呢?但又奈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呢?

  感情的世界里,本沒有誰對誰錯,錯的人很可能是把對的當錯的了,對的人呢,可能一開始他就把錯的當錯的,泰然自若的勝利者永遠都是那麼的坦然欣悅,一個人情感的深度或許早以不再是以眼神為定義了,在他眼中,一切皆如浮雲,又或是那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的主深境地;無限的想象留給這個冒失而又當真之人······

  話說感情最難的,不在於是不是兩個人真的就愛了,難於愛的維持與持久,共同進退,攜手而行,因為人生並不是只有一天。生活畢竟是現實的,人要經歷這樣或那樣的考驗,不是一句我愛你就能解決問題。也不是(裸婚)中劉易陽說的:“我求求你嫁給我。雖說我沒車、沒錢、沒房、沒鑽戒,但是我有一顆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給你當拐杖。等你沒牙了,我就嚼碎了再餵給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後我再死,要不把你一人留在這世上沒人照顧,我做鬼也不放心。”人就是這樣的,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明白一些道理,而變化就在經歷中發生。

  曾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男人天生多情,只是他會對某一個人長情。女人天生專情,但她會對某一個人絕情。男人和一個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心裡還有一個或多個她。因為他多情。女人和一個喜歡的人在一起她所想的就是他,即使有更好的男人出現她也不會放棄,因為她的專情。而當她決定放棄時,一切都沒有餘地了,因為她絕情!”

  不能在一起並不需要什麼很合適的理由,只需要一句簡單的:“不合適”足矣!語出《莊子·大宗師》原文是:“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與其譽堯而非桀也,不如兩忘而化其道。“

  古人說得好:“蜀道難,難於上青天;”而今卻是:“江湖不涉容易,相忘難!”

您正在瀏覽: 江湖不涉容易,相忘難!
網友評論
江湖不涉容易,相忘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