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人生不設限 世界是平的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聽醫囑和信奉家人嘮叨的我,已決計力避熬夜了,一般晚上10點過後便關掉手機安靜歇息。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晨跑的時候,我打開手機后突然發現有“信息”顯示:昨晚11:23分我那位尊敬的老輩已給我打過電話。一種不祥的預兆籠罩在我心頭……果然,不料……待我打過電話去的時候,對方已經哽咽的說:……**已經去了……

  世事難料,世事難、難,難料啊!記得還是前半個月的時候,這位我尊敬的老輩就“私下裡”跟我說:***罹患肝癌,到廣州某某大醫院花了9000多塊做了全彩超的檢查,告知沒有手術的必要了,轉回老家裡去熬中草藥服服控制那什麼的細胞擴散吧……我很清楚,有關挨上“ai”那個字眼的患者,哪怕就再怎麼堅強,也就只有三個月的“極限”了!本周二,我下村到沙洲村,還跟一個姓沈的***的同學談起過這件事,還曾計劃着在某個雙休日去醫院看看這位兄弟呢……怎麼能夠料想,僅僅才半個月,這位兄弟就這樣“去”了,誰也無法把他拉住,誰也無法挽回……

  贛州市境內的殯儀館我不知道有幾處(也沒必要刻意去考證啊)。在我的人生經歷中,只是2011年到過贛州市沙河黃龍的那個殯儀館,那是我剛剛滿花甲的姐夫在那裡“圓寂”歸去!今天,在本縣茅店西坑口的這處殯儀館,據說是通過“招商引資”才可落地此地的一個“讓兩個世界的人都滿意”的所在。我早上接到電話后,早飯都沒有食慾,8點鐘就慢悠悠的往14公里的“茅店”走去(此間,妻子還左叮嚀右囑咐的告訴我要怎麼怎麼的),走到江口交通要道的時候,看見路上車輛很多,交通擁擠啊!嗯,今天,正好是清明節,“擁擠”的原因都無需贅言的。因為,“你懂的”。

  我這位生於1968年5月14日的“拜把子”兄弟(剛好小我10歲),在我上世紀八十年代中頁在鄉文化站打理圖書館的時候,正在讀初中的他常來我這裡借書看,一來二去他就拜我為大哥了。一晃,近三十年過去,我們都保持着聯繫的。這位兄弟,生性豪爽啊……怎麼,就這樣“陰陽兩隔”了呢?留下他七、八十歲的老父母和一對兒女怎麼打拚生活呢……雖然,他的兒子、兒媳對爺爺奶奶都很孝順,對母親也很好,但畢竟兄弟是這個家的頂樑柱啊……何況,他的女兒的婚禮也定在農曆的本月26……但,兄弟啊,你沒有等到這一天哦!

  這就是我所要說的:“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的真正含義……人的一生,短短的就這幾十年,究竟為了什麼呢?……——————我們,為什麼就不能凡事看開呢?就如今天,我今天在喪事現場,很多人都疑問我怎麼一下子頭髮全白了呢?我泰然回答:對的,人,總會老的,我很坦然,也很開心……

  笑鈾

  2014,04,05.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網友評論
短暫的人生,悲慘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