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短暫的旅途

短暫的旅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生活

  都說人生是一場旅行,在旅途中不免會遇到很多風景,但是不是每一場風景都是你的唯一。也是下一場是你的,再下一場卻只能與你擦肩而過。能遇到自己的美景是人生的機遇也是這個世界對你的恩賜。所以要帶着感恩的心態去欣賞這些美麗的景畫。

  就像朱光潛先生在《談美》中有一句話說的,“慢慢走,欣賞啊!”是的,我們太多的人迫於生活過困,把自己過多的精力和時間都花費在了工作上面,但是卻對於自己身邊的人和事不加關注關心,往往忽略了親人朋友們的親情和友誼。也沒有去睜開眼好好的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到老了,白髮蒼蒼的我們再也走不動的時候,只好坐在搖椅上不住的感嘆:“哎,想那年輕的時候應該多去看看這個世界,去游遍祖國的大好河山,去法國的浪漫之都巴黎,去日本的富士山看櫻花,去印度看金字塔,非洲的大草原看動物……”生活不是單調的,人生也不只是黑白兩色。發現美麗的風景還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美之所在的眼睛。

  人生沒有後悔葯,不要在經歷后在說不應該。錯錯錯,但是不要一錯再錯。因為人生這場旅途太短暫了。李太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換盡還復來。我們每個人都是有盡其才的地方,不管在哪個地方哪個崗位都應該做最好的自己。把自己最大的價值體現出來。另外,不要空懷鴻鵠之志,最後一事無成。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旅途
網友評論
短暫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