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紫色浪漫

紫色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的人說紫色代表着孤獨傷感和憂鬱,也有人說紫色是淤血的顏色,蘊含著內心隱隱的傷痛。可在我的眼裡它卻不是這樣,對於紫色我是那種一見傾心的喜愛。

  ————題記

  習慣了在紫色的書房之中執筆寫文,先暖一壺或濃或淡的茶香,把自己靜置於那淡淡的紫色之中,心緒也隨着茶香的氤氳慢慢變得恬靜安寧。之後,淺筆靜開處我的文字也沾染着淡淡的紫色微香,朵朵欣然盛開在素箋之上。

  喜歡紫色的淡雅清新,古樸而高雅,似花般嫣然,似光般魅離,似水般輕盈,宛如一彎清泉流淌着深不見底的風韻。紫色,它集紅與藍之所長,不失紅色的火熱深情,也不缺藍色的遼遠明澈。帶着一點點的神秘,細膩而凝重,典雅而高貴,沉穩靈動之餘還衍生出它所獨具的浪漫特性。

  念起那一抹紫色,一池心湖總能泛起美好的情愫,漾出幾許浪漫的心懷。也許有些人在世事搖曳中心已疲憊,認為浪漫早已離我們遠去,其實不然,我要告訴你那怡和浪漫的情懷未曾走遠,如是蓮的種子,就算曆經千年,只要蓮心存在美好,相遇契合的時宜依舊能夠綻放曠絕的美麗。

  提及浪漫,它不受年齡、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只要心存美麗的溫柔和善感,浪漫自會輕扣心扉,此時如再稍帶着點兒紫色,浪漫更似如朵朵沾染瑩露的花兒,瞬時就能開遍澄凈素潔的心田。

  浪漫也總是被紫色的花朵包裹着。紫木槿、 紫桑、紫羅蘭、紫藤、紫丁香、紫荊……這些流蘇的生命色彩,驚艷、朦朧、溫馨、浪漫。還有一種紫色的小花,因為它,法國南部的小鎮普羅斯旺,幾乎成了浪漫的代名詞,這種花不說你也知道它就是有着“等待愛情”花語的紫色薰衣草了。

  任何人閉上雙目都可以暢想神遊普羅斯旺。盛夏時節,當你穿過大片大片金色的向日葵園,映入眼帘就是一望無際紫霞蒸騰的土地,看到如此純粹的紫色在高高低低的田園裡肆意地綻放,在夏風中優雅地打開浪漫的符號,像那種最沉靜的思念,最甜蜜的惆悵,彷彿都盡藏於此。

  置身於紫色薰衣草的世界里,夕陽傾泄下橘色的光暈,和風漫舞的花田,如靜謐的寫生水彩。 滿眼儘是純美的紫色,呼吸里都是甜美的氣息, 那流淌着的自然和純凈,漸漸匯成一曲婉約的生命之歌。現在你一定會認為我說的是對的,浪漫到了極致所呈現的色彩,那不正是紫色嗎?

  喜歡那紫色曼妙的心境,如夢綺麗。紫色流溢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如風雨之後彩虹般飄逸着旖旎;有春暖花開時的靚麗;又如一首抒情詩那麼優美清幽;彷彿是一幅情景交融的水墨畫,透着夢幻般似懂,非懂的浪漫。

  紫色悠遠且成熟,沒有繞指的柔情,怎麼能感知寂靜山谷里,繽紛垂墜的紫藤花所飄散的脈脈素馨暗香? 沒有怡然的心境,怎麼能體會三月雨巷深處,輕舞飛揚的紫丁香花瓣所撩起的點點溫情浪漫?心便醉於此、情便醉於此……

  如果夢有顏色,那麼願我的夢也是紫色的夢,在夢裡,我不惜跨越萬水千山去尋找心裡的那一片紫色的美好。阡陌紅塵,拈一襲紫香,融進我墨香熏染的歲月。今生,我願為了那優雅的紫色,揮墨成痴,用我的文字盡情地去訴說,那一份如夢如幻般唯美的紫色浪漫。

  文:游移懸崖 (原創於2013年7月2日)

您正在瀏覽: 紫色浪漫
網友評論
紫色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