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不在就放手

愛不在就放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7點鐘,心情有點happy,只因昨日充實,今日還有那麼多的未知等着我。

  依舊習慣聽着音樂,泡一杯家鄉茶,這麼多年了,雖然不懂品茶,卻深深的記得家鄉茶葉的味道,也許這是一種思念與依賴吧。

  粉紅色的窗帘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紅潤,似乎像一個害羞的女孩,為這個房間披上了一層朦朧,也為我的心籠上了一層迷霧。

  葉之情韻,是窗帘的主題,一花一草,是窗帘的陪襯,本是一片空白,心無雜念,感恩着大自然的美好,卻因造物主的情感與想象多了一份外美與外情,也深深的讓我這個第三方不小心陷進了情的深思中。

  情,我接觸過嗎?若沒接觸,我怎麼會因景生情呢,若已接觸,又怎麼會如此淡然的面對心中的情呢?

  哦,我想起來了,那時的多情已變為今日的少情,昔日的重情已成為現在的專情。

  人生,無非有四種感情:親情,愛情,友情,自然情。而這感情的核心只有一個字:愛。若然失去,這些情也是徒有其表,最終也會蕩然無存。

  面對眾多感情,我們有時會很迷茫, 但是我們只有對少數感情真心以待,對多數感情和平淡定,我們才會正確的輕鬆的活在自己的生活中。

  愛不在就放手。

  這句話在高中時,我便從朋友的一封信中得到:友情的一端既然已經放手,我又何必苦苦糾纏,自討沒趣呢。其實道理我們都懂,但有時心中的那份感情牽挂卻時常讓我們寧願自討沒趣,也心甘情願。

  你說: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要順其自然。看着你對生活的體諒,對世人的寬容,對人生的淡然,我笑了,始終感覺你是對言語的體諒,而舉動上還是很在乎,可是,若非這樣,我們又怎麼會相識呢?

  於是,深思,反思,我們之間的那份情。

  你說:你活在音樂中,在音樂中你可以翩翩起舞,也能瞬間看到生命的深淺,更能將感情升華成一張白紙,你很輕鬆,猶進仙境。

  我說:我也喜歡音樂,淡淡的,輕輕的,也會進入另一個天堂,雖會忘記人世間的種種感情, 但只是淡忘,然後又會深記,最後那張紙會越來越精彩,只因我將生命中的垃圾及時清除,將精華很好的吸收了。

  後來,我們的心越來越遠。

  你說:你希望自己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最好能夠擁有一片自己的藍天,高興時,翱翔於雲霄中;難過時,棲息在家中,遠離人世間的喧囂浮躁。

  我說:我喜歡藍天,也喜歡草地。奮鬥時,是一隻兇猛的雄鷹,穿梭在任何一片天空,天下任我游;安靜時,是一隻乖巧的小白兔,靜思心中的心事,在草地上曬着太陽,吹着涼風,天下與我何干!

  我們認為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

  相遇是最初的緣分,分離是最終的選擇。可是我們始終不明白原因,一直以為是理想與性格的不同。

  時至今日,才明白愛早已不存在。

  愛情的最高點永遠觸摸不到親情的最低點,親情是與生俱來的存在愛,而愛情是後天努力的爭取愛,最好也只是平平淡淡的自然愛,所以若想愛長久,親情是最正確的選擇。

  覺得烏蘭托婭的《愛不在就放手》唱的很好:秋的眼,秋的眉,秋的水,輕輕的風隨落花四處紛飛;黃的花,黃的朵,黃的蕊,親愛的人我多想一生把你陪。你的眼,你的淚,你的美,憂傷的夜就象那濃濃的咖啡;我的夢,我的情,我的悲,親愛的人我多想一生把你陪。愛情的感傷,不一定是心碎,思念這杯苦酒,怎麼喝也不醉。愛不在就放手,別變成負累,就算痛到心碎,也要走出包圍。

  若失去愛,苦苦糾纏,只能是一種悲傷糾結;靜靜等待,也只會成為一種殘缺美;何不瀟洒自如,將那份感情埋在內心深處,乾淨的在人生走來走去呢。

  其實,放手是一種美麗,讓人回味,讓人重生的美麗。

  好了,該工作了,我也該暫時放下興趣,上班的時候放手業餘愛好,下班以後放手上班的種種,其實這也是一種美麗態度!

您正在瀏覽: 愛不在就放手
網友評論
愛不在就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