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是近來思慮過多,也許是真的該走上生命其他的旅程了,也許過了這段時間還是沒好。

  剛從生命的迷失中將自己勉強拉回來,剋制住下一秒真的就去結束自己生命的現實,並非只是時常的想想,甚至將一切準備就緒做了最後的道別。

  我告訴自己該遊走的生命,也許那時在不斷行走中會感受生命一場而不是敘述,我告訴自己還有未經歷的許多,而我是要走去的,以古老的方式去尋找

  也時時嘗試着努力,關於現在的生活,關於在大學的學習,關於種種,以及關於必要的努力曾經一點點錯開的一切,平靜抑或是波濤,是該‘知足常樂’的安然么?

  可我越來越迷失,找不到生命的存在感,回過神來看看沒什麼是我想要的。而我也越來越惶恐,惶恐未來負了自己的我。

  哪裡去尋找呢,我渴望動身了,動身去雲南,去西藏,去哪都好,接近自然的地方,粗獷的遊走感受生命一場。不是突如其來的旅行,只是遊走,居無定所的漂泊來感知生命,放掉現在所有的一切,什麼前途不前途的,只要活着就行,放逐生命。或者承認我是茫然的徹底的不知所以了。雖集道義於一身,只是去走走途經各種來填充自己的生命,本就不知為何的生命,想想死在路上也不錯。

  可我似乎不是傳奇,也成不了什麼異類,只是在腦中真切的波濤洶湧,真切到下一刻真的會不顧一切的去做了,因為我愈來愈關於生命本真的渴望。至少還是有牽挂的,至少健在的父母,至少看看還有所謂的前途,還有所說的必要的奮鬥,還有未畢業的證書,這些就現實來講似乎是放不下的。這樣說來興許是最終沒有行動,興許是最終的我還留在這裡,也就只是常人突如其來的念想,然後放掉。可天知道這有多真實對於而今的我,找不到生命所在的我,被困住的我,不願終此一生而不自為何的我。

  有時想來我是異常的,對於這個運行的社會,總欲求他本真,總會在自我的世界遊走,而這種衝突愈演愈烈了,甚至病態了。

  也不會跟朋友說及這些想法了,這些相較於從前更好似多餘的想法了。若說起,又該說我幼稚了,又該說我不切實際了,又該說我糾結一些本沒必要的是了,又該說我書看多了太文藝,不現實了,又該說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握現在,找個切實的工作才是了,又該敲敲我腦門都這麼大了夢也該做完了,看看現實活着才是。是呀,這就是現實生活,我也該說自己了,可是這場生命我真的過不去了,過不去自己這道坎,也許是身該古人的。

  也許成不了異類的我,終有一天會徹底遊走的,放空生命的一切去尋縌,將自己渺小的生命從現在抽空了。呵呵,興許你看看又該笑我孩子氣了,我也該笑我自己了,我們終是凡人,是最普通的人,何必異想天開太多。也許吧!

您正在瀏覽: 我想
網友評論
我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