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3篇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一)

  暑假中,得到一本好書,《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看到標題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本簡單的故事書,當打開書扉,一頁一頁細細讀的時候,一句句雋永優美的文字打動了我。這本書分為九輯,每一輯都講述了不同的主題。我最喜歡的《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是第二輯,講述了生活中的瑣碎經歷,平淡但真實。

  放下書本,我開始注意到身邊更多生活中的小細節,我會關心周圍的事物和人,我會關注很多以前每天都在發生,卻又從未在意過的生活:太陽照着大地,我在走,別人也在走,相互微笑,這是一種歡喜。看着八九點,主婦們買菜回家,在路邊擇菜,面對面、街對街地拉着家常。陽光如魚兒,在樹梢、枝葉、地面遊離跳躍,我彷彿聞到了飯菜香。每每歸家路上也能遇見熟人,四五點打太極的張爺爺、出來遛狗的王阿姨、散步的李奶奶,小區會一下子熱鬧非凡,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和豐滿有層次起來。就像書中寫到的那樣:一個人的存在,到底對誰重要?這世上,總有一些人記得你,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凡來塵往,莫不如此。

  談到友誼,我不再簡單認為友情只是相互玩耍的夥伴關係,友情也可以天長地久,友情也可以是人生希望的支柱。好比在我們有困難時,最先幫助你的就是朋友,最快伸出手拉你一把的,也是身邊的朋友;在我們傷心時,最能了解和分憂的除了父母,就是我的好朋友;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志同道合的更是我的那些朋友們,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個好的朋友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說到花,我的身邊就有一個真實的例子:我在種花時不小心漏了一粒種子在窗檯的空隙里。過了幾天,我去澆水時發現那粒種子竟然冒出了綠的芽,那小小的新芽是大自然生命的象徵。我每天看着它一點點成長,終於等到了花開的那天,那是一朵太陽花。黃色的花瓣如太陽般燦爛。它能盛開全靠的是毅力,這正如它的花語:堅持!縱使不幸卑微成一株雜草,通過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讓命運改變,活出另一番景象!

  生活不斷地在更新,時光流去不再反覆,但是,我相信,總有一些人會記得我們的好!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二)

  我在選書的時候往往都比較感性,容易第一眼被書的題目所吸引。當我看到《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時,我就被深深吸引了,是誰能把一個人存在的重要性抒發的這麼柔美呢?帶着几絲的驚喜和好奇我閱讀了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丁立梅,在她的筆下,每一種情感都能用花來抒發。而這本《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是她的作品集之一。利用暑假的空閑時間,給心靈放個假,享受着與書作伴的靜謐時光,沉浸在質樸柔美的文字之中,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可聞花中百香,感世間真情與溫暖。

  在書中,用風信子講述學生與老師之間結下的情誼,老師對學生的認可與肯定,堅定了孩子的成長,書中老師給孩子一個肯定的眼神,孩子的一生都為之感動;用虞美人告訴我們生命的高貴與卑微是相對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讓生命改道,活出另一番景象;用薔薇花比擬“我”的隨性自然,不奢望不強求;用簪菜花來告訴讀者將失去的愛記住,心懷美好的活着……作者總能夠將某種好或不好的情感,用大自然的花來比喻,傳遞給我們微妙的情感——人生的思考與哲理。人生,這個概念要我這個20多歲的人來說,看似懂了點,但應該還不懂吧。雖然經歷了人生中的兩個轉折點,一是高考,而是找工作。但並沒有讓我對人生大策大悟吧,或許是我期待更精彩的人生,所以不願過早的給自己的人生下定義吧!

  我覺得趁着當下,年輕人就應該享受每天的生活,無論是面對工作的壓力,還是生活的不容易,都要說服自己欣然接受。正是這些的不如意才讓我們更快成長,讓我們領悟到生命的意義所在。距離是一去二三里,這段距離,多麼恰當,不遠,亦不進,春色正好 !這不正演繹着距離產生美的道理嗎?老師與孩子之間也需要找一個遠近剛好的距離,不是嗎?遠離,就覺得孩子不喜歡老師,一點也不親近,近來,老師太像朋友親人,沒有了對老師原有的尊敬。所以,身為老師要把握好這距離的遠近,不選亦不進,正好!與朋友,家人之間也是如此,每天見面亦感覺不到它的珍貴,多日不見,倍感親切!

  原來,無論天空如何陰霾,太陽一直都在的,不在這裡,就在那裡,因為,它長了一對會飛的翅膀。這凡塵到底有什麼可留戀的?原來,都是這些小歡喜!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三)

  冰雪融化,春暖花開。當一陣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不禁想起丁麗梅的句子,花開花又謝,春去春又來,凡來塵往,風是否會記得一朵花的香?

  看梅子的書,總能喚起我對人生的思考。人生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模糊的名詞,它掌控在我們的父母之中,真正的人生我們還不能夠想象,無論艱辛還是自由,無論快樂還是疲憊,自己導演着未來,只要好好做好現在,未來就是光明!

  無論天空如何陰霾,太陽一直都在,不在這裡,就在那裡,因為,它長了一對會飛的翅膀。

  這世上總會有人記得你,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

  書上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段故事:“我”閑暇時總喜歡望望樓下住着一對夫婦的小房子,房子上總放着一雙藍,一雙紅的拖鞋。有一段時間它們不翼而飛,“我”心裡是多麼擔心,失落。重見它們時,又是多麼無比驚喜與欣慰。

  看到這,不得不感覺一絲暖意。這就是所謂的挂念吧!作者與他們並不相識,只是因為“我”閑暇時多望了幾眼,久而久之卻成了那對夫婦的關愛。這種愛發自內心,不然“我”也不會對它們那麼關心。“我”一直沉浸其中,或許,生命中有些愛,根本不需要答覆,總是一方甘心情願的付出,換得的,是內心無比的安慰。或許,這就是值得!就像花,默默綻放,將花香留予世界,卻化作春泥又護花。突然覺得那對老夫婦很幸運,因為在他們的身後,總有個人在牽挂着他們,憂傷着他們的憂傷,快樂着他們的快樂!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就像我們永遠會記得一個人一樣,記得過幾個人,又被記得住幾回,其實,我們就一直在此輪迴。就像書中那句話:一個人的存在,到底對誰很重要?這世上,總會有一些人記得你,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凡來塵往,莫不如此。

您正在瀏覽: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