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以一種姿態活着

以一種姿態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以一種姿態活着 標籤:活着

  我相信你也是這樣,我也是這樣

  我們都是以一種姿態活着

  ———序

  或安靜,或瘋狂,或優雅,或激烈……我始終相信我們都是以一種姿態活着。

  流淌的溪水,潺湲,細細,紛繁之中攜帶一點點雋永,忙碌之中攜帶一點點悠閑,這樣撩人心弦的鈴叮之聲,羨煞境外之人。或許可以說是這流水富含靈性的自然的姿態長流着。

  有些心態很難變更,你不可能說永遠不會變更,但是至少現在連着近期的將來你可以確定不會變化。有些姿態你保持了很久仍然不會改變,因為那是你活着的姿態,瞬息萬變在此刻變得無效了,時過境遷也變的淡然了,只因人性難改。

  或許此刻靜謐無息,或許下一秒就是火苗燃起,總有一條貫穿這一生,萬念不離其宗。本着姿態那些不同的人不同的路不同的選擇演繹不同的生活。

  隔着紗幔,不希望你用你的姿態打擾我的姿態,就如我怕用我的姿態擾亂你的姿態一般。隔着間距,希望藉著你的姿態可以讓我以我的姿態更好的望着藍天白雲。隔着人心,希望靠着你的姿態讓我以我的姿態安然入眠忘記眼角的淚痕、忘記用新的淚痕去覆蓋舊的淚痕。

  想起窈窕淑女在水一方,便是時常呆望着的那些素凈的睡蓮。若說她是仙亦不是仙,若說她是凡物又像極了隔世之態,靜靜的躺着,不去想她的出淤泥而不染,不去想她的濯清漣而不妖,只是痴痴的看着她的姿態,那種望塵莫及的嫻雅姿態,那種令人觀着便由煩躁變得安靜的魅力,那種讓人再也無心思凡的感覺。想是睡蓮便是以一種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姿態活着的世外之人。

  恁般無情卻是愁情裝滿懷,恁般哽咽卻是無語對黑夜,姿態迷人,令聞者黯然落淚,觀者不由相憐。煙花三月黑夜聲彩俱現,爆竹聲聲奏歡樂,姿態樂觀,感染了一個個嘆息,一個個悲觀。輕敲木魚,長短不一,輕重不均,嫣然會有此姿態,迤邐迴旋,酷似那點睡蓮。

  或許說以一種姿態活着太過悲觀了,或許說以一種姿態活着太過絕對了,僅僅只是自身的感想,僅此而已。或許只能是對於某一種人來說這是絕對正確的說法,某一種人?哪一種人呢?

  就像主旋律一般,生命沿用的姿態也便是活着的主調,有些是本就是莫名其妙,有些人本就難以理解一些人,那麼何必去追究呢?

  某些顏色我們無論用什麼都不可將其摩擦掉,某些情愫我們無論用何種方法都不可將其轉移去,某些習慣我們無論怎樣全力的去抑制也不可將其改變了,某些姿態不管你信與否、這一生終其一生都只能用以這一種姿態活着。

  有時候不管你周遭的環境如何的改變,而你的那種心境卻是如何也變換不了。習慣了木木站着眺望那一汪平靜的湖面,安詳的看着人流浮動,默默地注視着這世間的一花一木,托着下巴沒有時間限制的發獃,沒有空間限制的想象。

  會很自然的想到那些深處,會不受控制的凝望那一片遠處,會沒有自覺的想說那些話語,會迷迷濛蒙的想要卻不知想要什麼。

  一個季節過去了,一個姿態續用了,一個環境變更了,一個姿態還在。

  :

您正在瀏覽: 以一種姿態活着
網友評論
以一種姿態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