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吉日相約,觀海。

  未曾相見已聞波濤之聲,更加激起了相見的渴望。吵鬧的孩子未能打斷我對海的思索......

  當車迫停灘頭那一刻,第一時間向海邊衝去,忽的又呆佇半路,回頭凝視着一串碩大的腳印,竟訝然無語。隨即轉身,緩緩涉步海邊......

  也許是大自然的力量,有些濕冷的岸邊沒有多少遊玩“閑人”, 看着嬉鬧撿拾貝殼的孩子,自己潛意拾起兒時視為珍寶的海螺端詳了一番,便隨手丟棄。佇立於浪花前,遠眺大海,一股空曠心怡的感覺讓我微閉雙眼,張開雙臂。“鞋濕了!”沒有理會“好心人”的提醒,盡情的享受着來自大海的撫摸,帶有愛意的拍打。

  抬頭遠眺,大海是如此的廣闊,浪花前仆後繼的拍在同一個沙灘,又同樣的退去,沒有時間流連,留下的只是濕漉漉的腳背和冷冷的海沙。

  遠處傳來漁船回港的汽笛,同伴提醒我去幾裡外的港灣買些新鮮海產,我只是無心的應稱着。

  我沒刻意用手去嬉戲水,已讓我感觸到了有下往上的崇敬。假如海旁有座山,我一定會衝上頂峰,將饕餮盛宴覽於目中。

  天,有些陰沉,海水顯得沒有那麼美麗,但卻變得那麼含蓄。如一位涵養、氣質、性感的“女神”,讓你臣服在她石榴裙下,當她無情的捶打你的雙腳時,你卻心甘情願不肯離去。

  海天無際,觀海者卻無法全攬眼中,只有當你感觸大海時,才會令你擁有她的廣闊胸懷,讀懂她與時俱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觀海
網友評論
觀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