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沒腿的男孩

沒腿的男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經常聽到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人活着為了什麼 ”或者“我為什麼這麼煩 ”“什麼都不想干”等等。總之有些人覺得自己人生沒有目標。身體健全而且很健康卻沒有生活的方向,整天在那裡嚷嚷着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不想學習等。唉、他們看不到身體殘缺,卻還在頑強的與命運抗爭的那些人呢。

  上班的路上經常看到他,只能爬在手搖三輪車上的男孩子,他看上去好像不到二十歲吧,只有上身,他的下身從大腿根部就沒有了,長長的褲管往回折着捆綁在上身。那張還帶有稚氣的小臉上永遠帶着一絲淡淡微笑,還有一絲淡淡的無奈。大大的眼睛看着地面四處張望,好像是在尋找着什麼。那張白皙的臉上,很臟好像從沒洗過。可是還會清晰的看出他長了一張很英俊臉。身穿着一件破舊的棉襖,手裡拿着帶有木柄的小勾子。他不能坐着,沒有下身只能爬在車上撿拾垃圾。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季。他都在大街小巷裡穿梭着,用手滾動的三輪車。尋找有用的的垃圾撿來賣錢,作填補生活之用。那樣的身體,每次看到他都有一種好想去幫幫他的衝動,心裡經常在思考着,他是怎樣生活的呢?

  身體健全的人還在那裡整天抱怨這抱怨那。有時后我在想啊、如果有時間了,我好想走近他,想知道他是怎樣生活的。有一天我拿這點錢塞進他的手裡,看到他的表情很複雜、當時他心裡想些什麼呢?我不明白。反正自己每次只要想到他的樣子心中都會隱隱作痛,或者是憐憫之意吧。唉、說不清楚了。看着他那樣的身體還在為了自己的生活拚命的掙扎.我們還能叫苦嗎.

您正在瀏覽: 沒腿的男孩
網友評論
沒腿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