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懷念密西西比河和你

懷念密西西比河和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些時候,我聽到了美國一首流行歌曲:《MISS THE MISSIEIPY AND YOU》。很好的人文環境的美國,竟然有如此腔調來懷念田園牧歌式生活的歌曲。美國大,比中國大。美國人多,僅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二。若是在中國,人擠成這樣的城市裡面,一花一草地都是有償的,美國人還不憋死。

  中國還能看到一條幹凈的河流嗎?

  那種清澈見底的,有水草有魚蝦,手捧着能喝着甜的河水有嗎?

  有一座自然而然的山嗎?

  那山上到處是“本草”中描述的,開花的結果的世外桃園?

  這些二十年前有。二十年後,東南西北中,到處是浮塵之中忙碌的人眼。

  美國人大唱特唱這歌,現在,中國沒人敢唱了。我們總覺得那是外星人的生活。那種抒情的腔調,得用一種略顯疲憊的沙啞的低音來唱,要顯出一種無奈的傷感。

  ......我不留戀在這大城市裡

  厭倦了繁花似錦和花天酒地

  我的夢就是回到故鄉......

  I`M GROWING TIRED OF THIS BIG CITY

  LIFE,TIRED OF THE GLAMOR AND TIRED OF THE SIGHTS.

  THERE ON MY DREAMS,I AM LONELY ONCE MORE.

您正在瀏覽: 懷念密西西比河和你
網友評論
懷念密西西比河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