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看了一部電影,想明白了一些問題。

  在《He Is Just Not Into You》這部電影里有這樣一個情節:Gigi在相親之後發現自己很喜歡那位相親對象,她認為對方對自己應該也是有意思的。因為他在分手的時候對Gigi說了’Nice to meet you”。所以她每天都在滿心歡喜地等待那個人給她電話,和她進行下一次約會。但是,過了一個星期,那個人還是沒有打給她。她於是自我安慰說:“他也許不小心把我的號碼弄丟了,他可能不在本市,他或許出了車禍,又或者是他外祖母去世了……”她為他的不再出現找了無數個理由,就是不願意接受那個現實,那就是那個男人根本就不喜歡她,根本就不想再和她有後續的故事發生。女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喜歡一個人,就不企圖從對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中挖掘他也喜歡自己的蛛絲馬跡。甚至他對你不理不睬,對你冷言冷語你也要找到華麗的理由來為他開脫。有些女人,傻就傻在這裡,自作多情,一廂情願,自欺欺人。有時候,樂觀的想法就是自欺欺人,阿Q精神就是逃避現實,要不就是扭曲事實。

  我想所有暗戀過的人都曾幻想過自己暗戀的對象也在暗戀着自己。總是會覺得你在偷偷看他的時候他是有所察覺的,總是會想他是不是也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偷看過你。你不小心撞上他目光的時候,他對着你溫柔地笑了。於是你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你開始用一些特別的方式去對他好。他也不排斥,他微笑地接受了,然後對你說:“謝謝你。”喔,也許他還會親昵地摸摸你的頭。於是你雀躍了。你覺得他肯定也是喜歡你的。但是他又從來沒有任何想告訴你他喜歡你的跡象。你只好懷着鬱結又羞澀的心情一直等啊等。終於有一天,你看到他牽着另一個女生的手從你面前微笑地走過。也許他還會和你打招呼,然後和他的女朋友說:“這是某某某。”這時候的你是怎樣的一種心情?你雖然在微笑着,但是你的心臟卻感覺一抽一抽地痛。你像被抽幹了所有的氧氣,無法呼吸。你快速地轉身,然後你的眼淚傾瀉而下。你終於在眼淚中明白,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在自欺欺人。你的暗戀終結了,終結在你的淚光中,終結在他們的背影里。原來他並沒有喜歡你,或者說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你感受到的目光,也許是他看另一人的餘光;你撞上的微笑,其實只是一種禮貌的微笑;他接受你對他的好,只是因為他覺得你是個好孩子,他不想讓你難堪。如果那個人夠聰明的話,他肯定早就知道了你的心思。但是他並沒有採取行動,那就只能說明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你。

  慢慢地,或許你也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沒有那麼喜歡他。每天只是看着他的背影,然後想象着他的微笑,能有多喜歡呢?你對他其實一無所知,但是你卻一直固執地告訴自己你喜歡他,很喜歡他。所有關於他的一切美好,其實不過是你自己的幻想而已。一旦有了一點點的破壞,說不定你馬上就不喜歡他了。

  我總是說我喜歡過很多人,我也曾經把自己的心思告訴過對方,但是至今我都沒有真正談過戀愛。現在我發現自己喜歡一個人時,我什麼都不會做了,我只是等待,然後做好我自己。為什麼?

  我曾經在《最勇敢的事》這部小說里記住了這樣一段對話:

  “媽,我記得爸爸說過,當初是他追求你在先,你是怎麼知道他喜歡你的?”

  “只要他有喜歡你,有想要跟你在一起的心思,總會讓你知道的。就如同設了一個圈套,一步步地誘你深入,卻不動聲色。等你反應過來之後,已經身處內核,再也拒絕不得。是陷阱,卻也是溫柔的。”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一個人,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然後等待。如果他也喜歡你,他會主動靠近你,會讓你知道他喜歡你。如果不的話,那就說明他對你沒感覺,你再喜歡他,也是徒勞,早點轉移目標為好。

  總會有那個人出現的,在此之前,請耐心等候。請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您正在瀏覽: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網友評論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