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染塵俗,傾了誰?

不染塵俗,傾了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見傾了心,傾那一世芳華,傾那絕世紅顏,一卷文字一堆清詞又明白幾分深意,情誼如水般注入血液滯留心中,總想執筆訴一回,卻有點膽怯又彷徨,終是取了一張無塵的紙鋪於案上,素手素心書文字,不染塵心驚群芳,品如青梅伴幽香,氣如蘭雅清麗妝,一筆訴盡我心暢。

  書伴一路行,辭賦久居我心中,幼年聽老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古時有一女子,她才氣過人、貌美如花、傾國傾城,有文說道: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國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再難得。那時這位傾國傾城的佳人的幻影從故事衝進我的童年夢裡,曾想若我與她遇見,會不會一眼電到我,就我被電擊的一樣瞬間倒去,這樣的夢縈一直憧憬在兒時的記憶。

  花開花落香滿天,可曾與誰遇見,此話聽了像有愛情的感覺,其實不是的,我是蘭兒,一位簡單如青草的女子。 喜歡平平凡凡的生活,甚是喜歡一人呆坐小溪邊,溪水一波一漣漪,清染着所有的不歡。起身走於溪邊,鞠一捧溪水靜觀,不看的人一定不知道,沒有一點塵埃,也無任何氣息,清的無顏色,用舌尖輕舔,淡淡的微甜似初開的花蕾湧進心扉,蝕骨的留戀。我想自己是多麼幸運,遇到這樣的水,可以每天相伴,有時也會異想天開的自言自語說:世上有沒有這般清澈如水的女子,可否讓她與我遇見,那該是心悅喜歡顏。

  一朵紫花幽淡的清香時時引我駐足空間的墨香,常去花圃中,迎花身幽香,小徑蝶兒狂,風吹幽幽賞,在紫花園中把自己溶於唐詩宋詞的文字里,一覽詞韻情,盡收古人華。一個特別的名字進入我的眼帘,傾兒,心蹦蹦亂跳,一眼便入了心,聽這名字吧! 便思緒一掀,不顧淑女形象,不管別人待見不待見,硬是闖進她的家園,這可人兒!名字如此惹心歡,好傢夥!空間豈是一個美字可以說清,這不是我兒時日思夜想常在夢中的女神嗎?詩詞歌賦皆精通,容貌更是醉人顏,讓人如何不愛戀。

  一幕秋日落葉景,碎了多少人間夢。一掠春風輕輕輕過,千紅萬綠呼出來。綠色象徵美好有生命的東西,可以醉到幾季綠,可以傾得一地落葉,無言語可以表達,我詞窮了。你傾得春日落葉,羞了百花芳澤,你卻說你平凡普通、不值一提,怎令我這平凡女子不喜歡?我是極其仰慕的接近你,一圖與你為友,渴望成為知音,內心有點沾沾自喜,在你面前我顯得有點俗氣,若有人取笑,取笑也無妨,那是因為我遇到不平凡之人,便顯得我庸俗。

  奇遇多巧合,緣分更奇妙,離開家鄉多年,思鄉的心,歸鄉的人一直牽絆着我,有次無意知你是我的同鄉人,你更是我的夢中人,這樣的緣上加緣,是幸運還是註定的遇見。雙手祈禱感謝與你遇到,不敢說你有多好,我這樣的小女子無才無德無法把你的美好一一說全,文字又怎能書盡你的容貌,詩詞也難敘你的才華。很多時候,我都汗顏,覺得愧對你我的遇見,我們的情緣,我視你為妹妹,又把你作為心中的一顆夜明珠時時珍藏別人看不到的一處,安心的守護你,只要你好,便是晴天。

  莫說陽光多溫暖,莫道月兒清輝多皎潔,今時珍惜我們遇見,以後友誼的樹苗栽進我們肥沃的心田,情誼只增不減,感謝網絡成就了你我的情緣,時常望遠思念,時常心裡牽絆。多少次想把你寫入我的字裡行間,多少次念着你的名字,傾兒、傾兒,我心安暖,傾兒,傾得幾季落葉,羞了花容顏,惹誰疼惜惹誰愛戀?

您正在瀏覽: 不染塵俗,傾了誰?
網友評論
不染塵俗,傾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