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淡淡的過

淡淡的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生活的好累,每天都在患得患失的擔心中度過。這種無形的壓力大大的超過了心裡的承受能力,就像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怕有一天我被這種壓力壓倒,再也無法承受。真心的想把自己早已疲憊不堪的心陶出來,給它換一換新鮮的空氣,或者放一天假。哪怕一天一天也好。

  我是一個重感情,做事容易被情感左右的人。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受傷的人最後總是我。一旦走進了別人的世界,不會隨意的走出去。除非,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否則就算整個世界都遺棄了你,我也依然會留在你的世界里。默默地站在你的身後,為你遺棄整個世界。就算全世界在下雪,還有一個我來陪。

  可是,你不忍心隨意的走出別人的世界,別人卻殘酷的走出你的世界。明知道:“你”你走出了我的世界不會回來,我卻為你停留在原地慢慢等待。有的時候,不是別人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別人看的太重了。是不是有些太傻了?

  曾經讀到過這樣的一句話:人,其實就是一種犯賤的動物,你越想靠近他(她),他(她)就越想遠離你。現在想想,這話說的一點也不錯。這是一個無可否認,不可爭辯的事實。擠不進別人的世界不要硬擠,為難了別人傷害了自己。何苦呢?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為難過自己,和別人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自己為難過別人。

  許多人走進你的世界,只是為了給你上一堂課,然後就轉身離去。但是,我的世界不需要這樣的人。我允許你走進我的世界,但不允許你在我的世界走來走去。沒有人可以在我的世界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你在我的世界來去自如,我讓你的世界天翻地覆。

  任何一個人失去另一個人都會活的一如既往,沒有你的日子,我依然過得很好。我需要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讓自己那顆浮躁的心安靜下來,不再為那些瑣碎的人和事所干擾。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不求轟轟烈烈,但求平平淡淡。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最真。有一天,真正的經歷了人生種種,才發現平淡如水的生活竟如此深邃。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過
網友評論
淡淡的過 暫無評論